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倍誓言赢得参议院选举以终结“扭曲国会”(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4 16:24:16  来源:广州日报(广州)  

  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定于4日拉开帷幕。朝野政党党首3日集体辩论时,首相、自由民主党党首安倍晋三誓言赢得选举,以终结“扭曲国会”,确保政治稳定。

  自民党、公明党、民主党、日本维新会、生活党、大家党、日本共产党、社会民主党、“绿之风”等9个政党的党首3日下午在东京日本记者俱乐部展开辩论。

  安倍在发言中说(上图),为恢复日本经济的强劲,“我将通过赢得参院选举结束国会两院扭曲的关系,确保政治稳定”。

  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执政联盟,控制众议院,而在野党占据参院多数,给安倍内阁推动立法带来困难。这种“扭曲国会”的局面持续多年,始于2007年7月,当时正是安倍担任首相和自民党党首,自民党首次在参院选举中惨败,安倍黯然辞职。

  自民党去年12月赢得众院选举,重新上台,与公明党控制众院三分之二多数;如果参院选举获胜,意味着下一次参院选举前,如果众院选举不提前举行,安倍内阁今后3年可保持政局稳定,实现长期执政。

  安倍在辩论中强调,自己出任首相半年多来,日本经济显现复苏,例如,今年第一季度增长4.1%。他希望日本民众认可他的经济政策、即所谓“安倍经济学”。

  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批评这套政策“可能摧毁国民的生活”。“作为安倍内阁经济政策的副作用,物价正在上涨。”海江田承诺阻止“安倍经济学”。

  就政府明年4月、即新一财政年度开始时是否会按民主党执政时制定的计划,把消费税率从5%提高至8%,安倍说,增税是削减日本庞大债务的关键措施,他领导的政府将在密切观察经济形势、包括今年第二季度经济数据后作出“恰当决定”。

  参拜不表态

  鉴于自民党有望赢得选举、长期执政,一些右翼势力主张安倍在获胜后于8月15日“终战纪念日”、即日本投降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

  不过,安倍在辩论会上没有就此明确表态,只是说,作为首相,“说去或者不去参拜,本身就会变为外交问题”。

  包括副首相麻生太郎在内,安倍内阁3名大臣和将近170名议员4月参拜靖国神社。安倍没有参拜,但供奉祭品。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俄罗斯“质子”火箭发射后坠落 总造价44亿卢布
下一篇:俄男子驾车撞上交配中奶牛致挡风玻璃碎裂(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