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各地民众举行集会抗议安倍政府森友文件篡改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9 11:30:11  来源:环球网  


  抗议日本“森友学园”相关审批文件篡改问题的集会,于3月18日在东京都、金泽市和大阪市举行。以日本政府急于下定论强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夫人安倍昭惠没有参与出售国有土地为由,集会市民纷纷表示愤慨称“骗子内阁没有资格搞政治”。

  据日本共同社3月18日报道,东京都新宿区JR新宿站西口前挤满了高举写有“不容忍安倍政治”、“下台”等标语牌的市民。登上讲坛的日本在野党议员大声高呼“必须查明施加了怎样的政治压力”,引来一片掌声。

  居住在东京的奥平亚希子表示:“无论如何都不认为仅凭官僚的判断就进行了改写。希望在野党切实追究。”羽豆俶江认为,被迫为丑闻负责的财务省官员“很可怜”,称“安倍内阁应该做个了断”,要求集体辞职。

  在金泽市JR金泽站前,10多人举着在安倍照片上写有“骗子快辞职”等标语牌。没有齐呼口号等而是进行“无声的抗议”,日本石川县内以20-30岁者为中心的志愿团体通过推特等社交网站(SNS)号召大家参加。该市公司职员角田进强调称:“产生忖度的现政权的体质本身就是问题。”

  日本大阪市有约600人参加了沿主要街道御堂筋等进行的约1个半小时的抗议游行。森友曾计划开办小学的建设选址地位于大阪府丰中市,还有参加者称“森友问题起因于大阪”,要求府知事松井一郎进行说明。(王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俄方:超过3万名平民经由人道通道撤离东古塔地区
下一篇:蒂勒森遭特朗普解职丢工作 女下属“因祸得福”高升为副国务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