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国会议员近日将结成新联盟反对修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8 10:2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尽管目前日本修宪呼声强烈,议论勃发,但仍有不少国会议员提出了反对意见。近日,以民主、社民党议员为首,一个以阻止修改宪法第96条等为目标的议员联盟即将结成。

  报道称,该议员联盟与自民党、日本维新会等的主张呈鲜明对比,不主张先行修改日本宪法第96条,进而修改第9条。

  据悉,该联盟最早将于下周结成。该联盟在结成理由书中批评称,自民党渴望将自卫队改为国防军,完全颠覆战后日本社会体制;日本维新会则称宪法使日本成为了被孤立和蔑视的对象。

  日本宪法第9条规定了三大原则之一的和平主义,包括放弃战争、不维持武力、不拥有宣战权。第96条则规定,修宪必须分别获得参、众两院议员总数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才可进行。因此主张修宪的势力视此条款为最大的绊脚石,主张先将这一条改为“半数以上同意”即可进行。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伊朗强震暂无中国人伤亡 布什尔核电站未受影响
下一篇:菲13名囚徒用走私枪支胁迫警卫缴枪 成功越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