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南非狒狒盗窃团爬墙入室偷财物 上演人狒大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4 16:33: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日报道,近日,南非开普敦的大街上上演了一场人类与狒狒之间的游击战,成群的狒狒爬上公寓两侧,撬开窗户,入室抢劫。而居民只能用彩弹枪和胡椒喷雾器驱逐它们。居民的忍让使得狒狒们有恃无恐,很多居民的财产都受到严重的损失。

  据悉,狒狒在南非是受保护的动物,自1999年以来,城市的扩大使大约500只狒狒失去栖息地,为了生存,它们在垃圾场周围徘徊,寻找食物。经验丰富的狒狒甚至知道垃圾何时运到垃圾场,有的会在商店和市场里偷东西,也会入室行窃,偷盗食物、窗帘,玩具等等。

  在斯卡伯勒郊区,一位妇女描述道,狒狒曾从她女儿手里夺过食物,这简直就像一场噩梦。康斯坦莎葡萄园的经理吉恩诺称,每年由于40只狒狒的盗窃,他会失去很多葡萄,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整个葡萄园围起来。动物专家瑞秋称,狒狒不会伤害人类,他们只是想在短时间内找到食物,去居民家里偷盗会节省它们的精力和时间,也不用担心会被豹子或狮子杀害。

  爱好动物的慈善人士珍妮认为,愤怒并不能解决问题,居民的态度应当改变,应该理解狒狒,毕竟狒狒与人类在开普敦一同生活了几百年。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英国“猫坚强”被枪击中头部 取出子弹后生还(图)
下一篇:日本成功发射无人货运飞船 向空间站运5吨物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