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外媒:美国女大学生“卖”卵子付学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2 16:19:18  来源:  

  人民网7月12日讯 据《今日美国》报道,由于学费和学生贷款利率一直居高不下,美国一些女大学生开始通过捐赠卵子来支付她们的学费和贷款,所获报酬在2千到1万美元之间。

  普渡大学的毕业生竭泽明·斯坦(Jasmine Stein)去年就是通过捐赠卵子走出经济困境的。她在完成捐赠后在赫芬顿邮报发表了博客,尽管收到数以百计的负面评论,但她表示,并不后悔。“人们还是会觉得这个行为有些耻辱。”但她认为,对于大学女生来说,“(卵子捐赠)正在成为越来越常见的选择。”

  另一个学生, 在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就读的大四学生切尔西·麦克唐纳同意这种说法,“很多人觉得这很奇怪,但我希望人们知道并非如此。”今年年初,她为了偿还大学贷款在圣安东尼奥的生殖医学会注册成为一个卵子捐赠者,现在她正在等待接受者。她说,“我有不使用的卵子,如果我可以因为它们得到报酬,为什么不接受呢?”她认为这个过程就像是有偿献血。

  卵子捐赠报酬不菲,价格从2千到1万美元不等。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大学的大四学生拉达·因古瓦(Radha Inguva)说,这样一大笔资金是很诱人的。她曾经也颇为卵子捐赠广告和传单动心,但看了一部卵子捐献者纪录片之后,她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我真的觉得这像是卖淫,因为你牺牲了一部分性健康来换钱,这是不正确的。”现在,她不认为为了那笔收入值得冒险。

  这部名为”Eggsploitation”的纪录片的创作者詹妮弗·拉说:“这个行业不希望认清(存在的问题)。”她认为行业低估了并发症的频率。斯坦就在捐赠过程中被诊断出卵巢过度刺激综合症。这个病会在卵巢受到过分刺激和周围流体积聚时发生。

  尽管如此,斯坦还是向她的一个朋友推荐了卵子捐赠,但她提供一条建议:“做好研究。多问些问题。别像我一样鲁莽。”

  对此,拉说:“我的确认为它已经变得更为主流,更多的女性正在谈论它,我也有这样做的朋友。”她认为,现在对捐赠卵子的研究还很缺乏,需要好好研究一下这个问题。

  卵子捐赠的整个过程耗时很长,有时需要六个月的时间。捐赠者在提交申请后需要进行生理和心理筛查,接受强烈的荷尔蒙疗法,还要自行注射。一些卵子捐献机构,如格鲁吉亚的生殖生物学协会,专门找女大学生。其网站称,捐赠者必须具备高中以上学历。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在2010年,12%的辅助生育技术借助于卵子捐赠,这一数字自2008年以来一直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日本男子在宝塚市政府大楼泼油纵火 5人伤(图)
下一篇:偷穿妻子胸罩后上瘾 英国男性:有被守护的感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