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20万美元现金航班内失窃 本是银行跨国转移现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8 11:55:35  来源:郑州晚报(郑州)  

  瑞士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抵达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的航班遭遇失窃,飞机搭载的120万美元现金不翼而飞。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

  离奇失窃

  飞机降落发现少了120万美元现金

  联邦调查局发言人彼得·唐纳德25日说,这架飞机航班号为17,22日下午从瑞士苏黎世飞抵纽约。不清楚失窃何时发生,失窃的现金均为百元大钞。

  另一名发言人吉姆·马戈林说,事发航班为客机,同时搭载货物,包括一批现金。然而,飞机降落后,这批现金却被发现少了120万美元。他说,调查人员仍不确定这笔钱究竟何时失窃。

  马戈林说,这笔钱被放在通常用于转移现金的银行货柜内,然后装入一个更大的货物集装箱。他说,需要用叉车把货柜放入或移出集装箱。

  窃贼带走这笔钱的同时,留下另外9200万美元没有带走。

  钱箱破洞

  “钱箱破洞大小可以穿过一只胳膊”

  一名了解调查进展的执法部门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这笔钱的目的地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纽约联储女发言人安德烈娅·普里斯特拒绝回应此事。

  另一名执法官员说,这笔钱属于美国一家银行,后者当时正把它从瑞士分支转回美国。这是银行内部交易,但如此巨额的现金转移必须经由联储。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这笔钱24日晚些时候在纽约曼哈顿的联储办公室接受清点时,被发现部分遗失。

  报道援引一名官员的话说:“三箱现金运往肯尼迪国际机场,这些箱子保持密封状态直至24日。正是那天,密封破损。”

  一名叉车操作员发现一只钱箱受损,好像被叉车刺破,“洞的大小可以穿过一只胳膊”。

  他说,受损钱箱摆放的方法引起了他的注意。箱上洞口可以避开视线,直至在纽约被搬运时才见光。

  多种可能

  钱款很可能在起飞前失窃

  美方调查人员认为,钱款很可能在飞机起飞前失窃,窃贼要么知道钱箱中装着什么东西,要么发现作案目标。

  瑞士国航发言人苏珊·穆勒曼说:“我们没发现瑞士航班遭遇抢劫的任何迹象。”她拒绝谈论飞机上可能发生什么,以及在航班的出港和进港可能发生什么。

  一方面是钱款在瑞士失窃的可能性;另一方面,货物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失窃屡见不鲜。3个月前,执法部门破获了一个长期盗窃组织,致使数以千计包裹在通过肯尼迪机场美国邮政邮件分拣处的过程中丢失。

  港务局发言人史蒂夫·科尔曼拒绝回应媒体记者。这一机构负责纽约机场运营。

  链接

  肯尼迪机场历史上最大的现金盗窃案发生在1978年12月11日,当时德国汉莎航空候机楼内500万美元现金被偷走。那也是美国本土发生的最大现金盗窃案,案件曾被拍成电影,名字为《好家伙》(Goodfellas)。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英国研究称帅气男性不易感冒 美女生育力更强
下一篇:英国研究称男人喜新厌旧有原因 这或是进化惹的祸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