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意大利最大酒桶可装4.25万公升 创吉尼斯纪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0 14:22:25  来源:  


全世界最大酒桶。图自台湾“中央社”

  20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意大利北部城市维罗纳的梅内戈立酒庄在可以容纳4.25万公升的大酒桶里注入红酒,历时两个多小时后酒桶终于装满,经过吉尼斯纪录见证人鉴定,正式取得全世界最大酒桶的吉尼斯纪录。

  梅内戈立(Menegolli)酒庄位于维罗纳北方的潘登纳山谷(Val pantena),这里出产的Amarone葡萄酒有产地保护和保证标章,从栽种、酿造到装瓶都有严格的政府规范,其中经过两次发酵的Ripasso味道醇厚,是意大利的名酒之一。

  梅内戈立酒庄第二代负责人达瑞欧(Dario)告诉台湾“中央社”记者,储藏红酒的梅内戈立酒窖历史可以上溯到1450年。近十年来,他们家族决定大举扩建,两层的地下酒窖面积达6000平方米。

  达瑞欧说,“酒桶是酿酒最重要的工具,我们希望借着最大的酒桶让大家认识潘登纳山谷的美酒。我们还在大酒桶上雕刻了维罗纳最知名的爱情故事:朱丽叶和罗密欧。”

  他解释,为了让酒的风味更丰富,这个酒桶使用了不同的木材混合组成。“同样是橡木桶,美国制造和法国制造酿出来的味道就会有差异。”

  达瑞欧表示,超大酒桶最后可以酿出5.6666万瓶红酒,这些限量的酒主要会销往欧洲、美国和俄罗斯,少量也会进入亚洲市场。

  他还说,栽种和酿造红酒是非常耗时、耗力的工作,从户外到户内有非常多的细节要注意。“像酒窖是以传统的罗马式建筑打造,有两道墙,中间保留150公分的信道,以自然节能的方式保持通风、恒温和恒湿。”

  为了让来访的游客和美酒爱好者更了解红酒的故事,梅内戈立请当代画家在酒窖里画了62幅湿壁画,包括宗教故事、葡萄酒的历史、当地的乡野传奇,以及维罗纳的知名景点。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韩国前慰安妇在日发表演讲 望桥下彻勿口出恶言
下一篇:日前首相村山批安倍 称武力侵入他国就是侵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