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月亮山献爱:意大利籍国际爱心人士飘洋过海看望山区小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18 09:38:36  来源:  



马可·赞博尼先生亲自为同学们发放学习用品



马可·赞博尼先生先生与同学们合影


  10月14日,宰便镇友娘小学校园里异常热闹,孩子们欢呼雀跃,原来是意大利国际爱心人士马可.赞博尼先生到该校来给孩子们送学习用品来了。

  友娘小学位于从江县宰便镇西北面16公里,在校小学生140人,是月亮山区的一所典型偏远山区小学校。由于受到地理、交通等因素制约,该村经济发展滞后,老百姓生活十分困难,办学条件非常落后。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该村校舍建设、办公、教学条件虽有了较大的改善,但仍然无法满足该村教育教学的需要。2010年在李山先生的牵线搭桥下,意大利国际爱心人士马可.赞博尼先生得知该村教育条件落后、儿童上学难的情况后,积极捐助25万元建成了现在的友娘小学两层砖混结构的教学楼,彻底解决了友娘小学办公、教学用房的问题。这次,马可.赞博尼先生不辞千里奔波,亲自来到了这个偏远的小山村看望孩子们,并给他们带来了学习用品。在发放学习用品仪式上,马可.先生说:“我知道中国的孩子学习都很刻苦,我希望所有的孩子都有同样的机会去学习、去进步,将来才能为祖国、为家乡建设做更多的贡献!”。

  金钱有数,大爱无言。马可.赞博尼先生的爱心行动,不仅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一份来自国外的爱,更让同学们学会感恩、积极向上、奋发有为、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懂得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将爱的接力继续传递下去。

  据悉,此次马可先生又给友娘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140份的学习、体育用品,价值共达2630元。(韦金成 潘林尧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庆云乡首次荣获国家级“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全面启动秋季安全大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