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前首相村山批安倍 称武力侵入他国就是侵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0 14:27:30  来源:  


资料图:村山富市

  据韩国《中央日报》20日报道,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曾于1995年发表村山谈话,承认日本殖民侵略的事实并表示道歉,如今他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日本政客的极右言论予以了严厉的批判。

  19日,村山富市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中称,“侵略没有绝对的定义”的主张像是在否认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事实,他还表示:“武力侵入他国就是侵略”。

  对于安倍称不会原封不动地继承村山谈话的发言,村山也并表示,“否定(村山)谈话就会招致来自包括韩国及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所有国家以及美国的批判。”

  村山对强行征用慰安妇这一问题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他说,“日本军队设立慰安所并进行管理,这是事实。”

  据悉, 4月22日,安倍曾声称不会原封不动地继承 “村山谈话”,并对日本侵略的定义提出质疑。23日,安倍再次表示“国际上对于侵略的定义尚无定论”。5月8日,安倍晋三在日本参院预算委员会上再就二战“侵略”定义所发表的言论进行辩解,声称“学术上没有绝对的定义”。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历史铁证如山,国际社会早有定论,不是什么学术问题。

  而关于慰安妇问题,桥下13日声称,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招募”妇女充当随军慰安妇的制度“对维持军队纪律而言有必要”。另外,他4月建议驻日美军高层允许士兵更多光顾日本色情场所。

  桥下彻的过激言论引起中韩两国的强烈抗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表示,中方对日本政治人物发表公然挑战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的言论表示震惊和强烈愤慨。

  韩国外交当局也针对桥下的言论表示强烈谴责和抗议。而驻日美军也对桥下的发言表示不认同,一名美国官员表示:“这不符合我们要求美军贯彻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意大利最大酒桶可装4.25万公升 创吉尼斯纪录
下一篇:日本自民党参院选举优势明显 维新会陷四面楚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