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三姐妹在俄遭焚烧肢解 4名嫌犯被捕(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9 13:19: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其中3名落网嫌犯对罪行供认不讳
其中3名落网嫌犯对罪行供认不讳

  焚杀中国三姐妹 俄四名嫌犯落网

  中国驻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总领事向本报确认——

  3名赴俄罗斯务工的中国女子16 日在西伯利亚的哈卡斯共和国境内被人残忍谋杀。中国驻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郭志军向本报记者确认,俄罗斯当地警方于17日逮捕了4名嫌疑人。目前俄罗斯媒体已经披露了其中3名嫌犯的信息,并称3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据介绍,被害女子系姊妹关系。

  媒体:作案手段凶残令人无法理解

  据郭志军介绍,3名中国女子15日在俄南西伯利亚的哈卡斯共和国境内被人谋杀。起先,哈卡斯共和国内务部发布消息称,位于其境内的乌斯季-阿巴坎斯基警察局15日接到一名中国女性报案,称其3名同胞失踪。随后,警方在当地红湖村附近的田地里发现3具烧焦的尸体,初步认定为3名失踪的中国女性。根据当地警方调查,被害中国女子是被犯罪嫌疑人强行从墓地直接拖上汽车的。在被劫持一天以后,遭到焚烧并被肢解。最后,嫌犯将尸体弃置于距当地5公里的荒野。有俄罗斯媒体表示,该案嫌犯在行凶过程中表现得十分残忍且令人无法理解。

  警方:嫌犯为90后青年动机尚不明确

  据当地检察机关透露,嫌疑人是1990至1994年之间出生的年轻人。目前,他们均已被起诉。

  俄罗斯《生活日报》透露了其中3名嫌疑人的姓名,分别是:维塔利-布伦德尔、伊万-波诺瓦列夫、马克西姆-斯米尔诺夫。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犯罪嫌疑人也是不久之前才到当地生活的,他们住在当地的移民村,在村里并不受欢迎。

  报道还提到那里有大量的暴力及酗酒事件发生。案发后,有媒体披露,警方怀疑该案与案发前一天3名女子从当地的墓地拿走供奉的食物有关。随后,又有媒体声称警方认为嫌犯起先是打算抢劫,之后杀死了被害人并灭尸。

  郭志军称,目前,警方并没有披露嫌犯的作案动机,还需要等待进一步调查。

  领事馆:三姐妹赴俄“务农” 持有合法签证

  3名中国女性分别出生于1963、1970和1972年,在当地的一家温室大棚工作,从事蔬菜种植。

  据介绍,这3名遇害女子一人来自吉林省,另外两人来自黑龙江省,3人为姊妹关系,均是输出到哈卡斯共和国的务工人员,她们在当地租用土地,种植蔬菜。目前尚不清楚这3人何时来到俄罗斯。郭志军表示,领事馆工作人员已经前往进行调查和处理,可以确定的是3人有正规的签证,是通过合法途径赴俄务工的。

  郭志军称,这起案件是一起偶然案件。近年,领事馆未曾接到这样恶劣的与华人相关的案件。总领事馆已派专人前往哈卡斯共和国,并已与哈卡斯共和国的内务部联系,要求其尽快破案,维护当地中国公民的生命和安全。本组文/本报记者 岳菲菲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戛纳电影节:专业杂志为竞赛片评分 《天注定》暂列第一
下一篇: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70.9% 继续保持高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