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切实履职 当好人民的代言人——记天柱县人大代表 王祥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3 11:0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王祥标于2011年光荣当选为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面对党和人民的信任,他既感到无尚的光荣,又感到责任的重大。近一年来,他没有辜负人民的信任和希望,真实的反映民情民意,积极参与社会事务管理,切实为民办实事,履行了一个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为镇上的移民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尽了绵薄之力。

  一、认真履职,牢固树立代表意识

  “人民选我党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不把选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就不是一个好代表,不为人民反映心声的代表,就枉为人大代表。基于此认识,王祥标严格要求自己,把当选代表作为一种责任,努力把人民的利益维护好、体现好。

  一是广泛联系群众,掌握民情民意。联系群众,走访群众是履行代表职责的前提和基础。为此王祥标经常深入到该选区进行走访,听取并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获取第一手资料。

  二是反映群众意愿,当好人民的代言人。王祥标在联系走访选民的基础上,收集了较为详实的资料,及时向镇人大反映,如移民便道的修筑、集镇风貌建设改造、后靠场坪群众的意愿、新集镇的市政管理、沙滩地资金的发放、移民建房用电、乱砍滥伐的治理和矛盾纠纷的排查等,为镇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

  二、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人大代表行使职权,就是要充分体现人民的意志,反映人民的意愿和要求,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近一年来,一是该站在县人大代表的角度参政议政,列席县人大常委会议一次,听取和审议政府和其职能部门的工作报告,参加镇人大主席团会议一次,参加镇人大组织的视察活动两次,通过认真听取报告和视察,向县、镇人大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为党委政府做出了科学的决策提供依据。二是该站在作为居委会支部书记的角度参政议政。关注农村、关注农民、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我的神圣职责。由于面对的绝大部分选民是移民,因此王祥标经常深入到移民群众中,深入到施工现场中实地了解情况,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向镇党委、人大、政府提出建议和意见。

  三、立足工作职能,解决群众难点热点问题

  近一年来,王祥标努力把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行代表职务的出发点和归宿,以实绩、实效来体现人民代表的光荣称号。

  一是积极调处移民矛盾纠纷,促进移民工作顺利开展。我所处在的坌处村(居)是当前坌处镇移民矛盾最突出,社情民意最为复杂的地方,且坌处后靠场坪建设是省里督办工程。为了协调各类纠纷,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我深入到移民群众中,了解其民意,畅通反映渠道,协调上下各方,处理各类纠纷30余件。直到目前,工程才得以顺利施工。

  二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实际工作中,我遇到什么群众解决不了的困难,我便主动找有关单位和部门帮助解决。如遇到交通上的事,我与交通局联系;遇到水利上的事,与水利局联系;遇到群众生活困难,找民政局联系;遇到移民上的困难,找移民局联系等。近一年来,在道路维修、水利维修、特困群众生活补助、移民维权利益上做了一些工作,帮助群众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

  三是关注特困群体,为特困群众排忧解难。近一年来,我走访慰问特困群众23户80余人,为13户群众办理了农村低保和城镇低保,为15人垫付了农保金,为18人垫付了农合资金,真正担当起特困群众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多彩贵州·激情广场”全省广场舞大赛培训会在天柱召开
下一篇:多彩贵州激情广场舞大赛决赛在天柱落下帷幕 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