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大招商”到“招大商” 台江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0 14:13:00  来源:  


远处,挖掘机正在作业

即将投产的台江华胜电源制造有限公司车间一角

  走进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大项目现场依然是如火如荼。机器飞转、工人奋战,挖掘机甩着臂膀破冰推土、削山挖方,工程车来回穿梭着,这是3月19日下午,记者在园区内看到的一幕。

  来自湖南的客商周同剑告诉记者,之所以会选择来台江投资,最看重的一点就是政府的服务。

  中国国机重工集团(西南)有限公司是台江从南京引进的企业,总投资50亿元,建成投产后将解决1000余人就业,这也是台江通过驻点招商引进的重点企业。

  据了解,台江县通过委任知名客商为园区副主任和招商引资顾问的方式,重点对已落地企业的上下产业链进行招商,实现了以商招商。


台江县副县长罗玉兰接受采访

  从大招商到招大商,从招商引资到招大引强......台江县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据该县分管招商引资工作的副县长罗玉兰介绍,早在2012年2月,台江县就率先在全州推出驻点招商模式,主动上门招商。目前共在南京、成都、溧水、盐城等地设立了招商办事处。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实行“一个企业、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切实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并在加强软硬环境建设、人才队伍的建设的同时,拓展招商领域,促使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工、建设、投产,个个大项目离不开机关干部的细心服务,更凝聚着招商人的辛勤和汗水。说到驻点招商,“招商引资荣誉功臣”杨勇感触颇深。今年32岁的杨勇2012年2月被派出驻点招商时孩子才4个月大,面对妻儿,他依然选择了到南京驻点招商。“孩子这么小你还要到南京这么远,而且一去就是两年,你到底是要家还是要你的工作?”妻子彭红艳责怪他说。

  “家庭和工作我两样都要。我现在趁孩子小出去锻炼见识,将来才能更好的教育他,我也要通过招商来改变台江落后的面貌,请你理解我。”杨勇对妻子说到。

  杨勇的工资不到3000块,由于驻点招商经费有限,不少开支都自己承担。好不容易回家一次,想给妻子带点像样的礼物,却囊中羞涩。最终花了20块钱给妻子精心挑选了一颗南京雨花石。尽管是颗小小的雨花石,却是“礼轻情意重”。

  一年来,杨勇通过努力和接洽,共接待外来考察洽谈企业人士200余人次,招商成绩有目共睹,并荣获台江县“招商引资荣誉功臣”称号。

  杨勇说他最欣慰的是妻子和家人都慢慢理解了他,并支持他的工作;最愧对的是顾了“大家”顾不了“小家”。“到现在我和孩子都没有一张合照,等孩子两岁的时候我们要拍一张全家福。”谈到孩子,杨勇显得十分愧疚。

  据统计,从2012年2月至今年2月底,全县共拜访重要客商700多人次,邀请客商400余人次,完成签约项目135个,签约资金245亿元,到位资金30.1亿元。全县实现招商工作的强势增速,一个谋新谋变、兼容开放的新台江正呈现出强劲的招商活力。(凌忠云)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台江一宿舍楼旁现怪现象:地面冒热气“高烧”不退
下一篇:台江计生局把好“六关”加强孕前健康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