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真蹲实驻情洒山乡——省党建扶贫队驻村工作组纪实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12-12 10:09: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天星就像我的第二个家,2010年我来这里开展党建扶贫工作,今年2月27日又来这里开展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看来我和天星还真是有缘啊!”省党建扶贫队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副队长段刚意味深长地说。

  “上山下乡” 与村民同甘苦

  4月16日,天气依然有些冷,然而岑巩县天星乡山岗村大同山、大木山的田地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耕田机轰隆轰隆响个不停,驻村干部段刚、鄢吉多、游来理在帮助村民犁土……

  “我的天!真看不出省里面来的干部也会犁田,而且还做得很好哩!”山岗村村民罗本银回想起第一次见到驻村工作组帮助村民春耕时说。

  段刚带领驻村工作组进驻山岗村后,他同队友们很快进入工作角色,吃住在农村,主动和群众交朋友,结亲戚、拉家常,说农家话、做农家事。

  很多时候,工作组都是有针对性地引导村民打开话闸子,听取“牢骚话”,并将其当成一面镜子,折射民情和呼声,做好民情日记,因村施策,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对于山岗村贫困户、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工作组总是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及时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罗大叔,在插秧啊!你俩口老忙不过来吧,还有多少没插完呀?我们来帮你插!”

  “那怎么可以呢,会弄脏你们的!”

  “没事的,衣服脏了还可以洗的嘛!”

  段刚和他的两个队友边说边脱下鞋袜,卷起裤脚,挽起衣袖下田插起秧来!

  话说这个细节,只是天星乡同步驻村工作组帮助当地村民做农活的一个缩影。自该乡同步驻村工作组今年驻村以来,他们积极帮助群众收割油菜、移栽烤烟、播种玉米、抢收稻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岑巩“三节电力课”走进乡村构建“冬季平安电网”
下一篇:岑巩县妥善处置因葬坟引发跨地州的群体事件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