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检察院严格规范执法 自觉接受外部监督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11-14 16:06: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12日下午,正值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全省检察机关转变作风、正风肃纪活动之际,该院在本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人民监督员座谈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家彬同志主持,该院的5名人民监督员和本院全体检察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光军同志通报了2013年检察工作情况,提出了2014年的工作思路。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文勇同志回顾了近几年来的人民监督员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详细解读了人民监督员制度的性质、功能、价值以及人民监督员制度的基本原则。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家彬同志代表院党组对人民监督员的辛勤工作和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在检察工作中贯彻落实人民监督员制度,是检察机关联系群众工作的有效途径,更是检察机关强化自身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他强调,基层检察院在查办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等检察工作中,主

  动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广泛积极听取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探索人民群众参与检察决策机制,促进检察工作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他表示,今年的人民监督员工作要做到“四个加强”: 一要加强对“两类案件”和“五种情形”的监督工作,力争在“五种情形”的监督上实现零突破;二要加强对人民监督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人民监督员履职创造有利条件;三要加强组织人民监督员开展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增强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知情的广度、深度,提高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活动的频度、力度;四要加强对人民监督员意见建议的办理和反馈工作,充分人民监督员的监督作用。

  会上,人民监督员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岑巩检察机关一年来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民利,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岑巩县院查办及预防职务犯罪、加强对公安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机关的监督力度以及加强与人民监督员的联络和组织开展活动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杨文勇 杨定乾)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岑巩:第五纪工委“八个一”亲情式廉政教育活动激发“正能量”
下一篇:老寨村里有个“妇女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