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荣获“亚洲金旅奖·大中华区十大文化旅游名县”殊荣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7-16 11:08:19  来源:  

  7月15日获悉,第十九届亚洲旅游业金旅奖暨2013大中华区旅游文化榜评审工作全面结束,岑巩县榜上有名,荣获“亚洲金旅奖大中华区十大文化名县”殊荣。颁奖盛典将于8月25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据悉,作为亚洲旅游业最具代表性的专业评选活动,是由亚洲旅游文化联合会、亚洲旅游业品牌研究会、中国城市发展促进会等相关组织联合举办的。金旅奖从1995年举办首届至今,已成为盘点亚太地区旅游建设成就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本次活动以“中国风·中华情”为主题,围绕“区位环境、特色文化、自然风情”等10个方面集中展开评选。今年6月,组委会经过初步评议,我县入围并顺利晋级复赛。期间,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高端平台辟专栏进行同步宣传报道。(杨政权)

  相关链接:

  岑巩县古名思州,始名于唐,开府于明,史学界素有“先有思州后有贵州”之说。岑巩县境内风光秀丽、民风浓郁、文物古迹众多。

  近年来,岑巩县围绕已有4000多年历史并享誉海内外的思州石砚文化、夜郎文化、傩文化,明末清初一代佳人陈圆圆归隐地马家寨等一系列文化名片,切实加大文化旅游宣传促销力度,提升县域文化旅游整体形象;通过组建思州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等渠道,实施旅游文化资源整合营销战略,加大文化旅游商品开发力度,对县域文化旅游产品进行个性化设计包装;创建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商品生产营销基地,主动融入氵舞阳河流域旅游经济带、梵净山旅游区和湘西旅游经济圈发展,通过加强县内旅游区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文化软实力建设,积极打造黔东旅游目的地和黔东旅游集散地。2012年12月,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节庆创新论坛活动中,岑巩县荣获“2012最具投资发展潜力文化旅游县”殊荣。

  目前,该县思州石砚文化产业园建设、思州古城修复、龙鳌河——马家寨景区开发等一系列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正有序推进。贵州省级风景名胜区龙鳌河旅游大桥预计今年11月初投入使用,大桥长112.6米,宽7.5米,高103米,总投资1365万元,横跨龙鳌河悬崖天险。届时,该县至铜仁地区车程将由原来2小时缩短为1小时,龙鳌河至马家寨景区的旅游资源将得到充分开发利用。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岑巩:城乡低保户实行挂牌救助管理
下一篇: “90后”青年的美丽“留守” ——“我们贫穷,我们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