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90后”青年的美丽“留守” ——“我们贫穷,我们奋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7 11:19:00  来源:  

荒山已变金银山
荒山已变金银山

  受“管道的故事”激励,两名外出打工的“90后”青年,相约返乡创业,在党委政府和双方父母的支持帮助下,承包荒山实施创业“千日计划”,先期流转荒山300余亩,建起了现代高效生态农业产业园,采取“以短养长”的多种经营模式。

  目前,300亩荒山已变成金山银山摆在世人眼前,预计产值达到80余万元,新生代青年农民创业的故事,已在当地成为一个美丽动人的佳话。

  思路决定出路,16岁萌生创业梦

  1991年出生的高德敏,是岑巩县羊桥土家族乡高冲村上冲组农民。

  16岁那年,他顺利升入高中二年级读书。此时他感觉老师在课堂上传授的知识和现实脱离,又从网络上得知一些大学生甚至是名牌大学生毕业即失业的窘境,对他冲击很大。

  “既然我家那么贫穷,苦苦读书出来也没什么前途,还会把家庭摞下一扒拉负担,那又何苦呢?还不如早点出去打工挣钱好。”

  高德敏想到就做,尽管父母强烈反对,高德敏还是中止了高中学习,随南下大军涌向沿海发达城市打工挣钱。

  2007年6月,他来到广东佛山一家食品厂打工,没日没夜拼命干,两个月下来领了1050元工资,买下一个手机花去1500多元,还欠下工友450元。

  由于高德敏知识技术不足,老板很是瞧不起他,总是让他干最苦最累的粗活,劳动强度大,又没多少收益,这对他又是一个刺激。

  “为什么要去给别人打工呢?”受尽委屈的高德敏有了自己当老板的想法,他开始花钱买书看。

家里到处摆满励志书和现代农业科技书籍
家里到处摆满励志书和现代农业科技书籍

  先从成功学看起,延伸到管理学,高德敏的思想观念开始起了巨大变化。

  “《富爸爸穷爸爸》、《思路决定出路》、《我贫穷我奋斗》这几本书对我触动很大,它改变我当初追求财富的观念,是促使我从梦想走向现实的思想动力。”高德敏说。

  仅打工两月,高德敏就返回家乡,走进父亲的小农场,开始进行漫长的创业求富实验。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全力打响全国首个银饰刺绣专业展会品牌
下一篇:台江巫梭“7.15”寨火救灾纪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