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巫梭“7.15”寨火救灾纪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7 18:16:06  来源:  

  灾情就是命令,救灾是最大的民生。

  连日来,台江县巫梭村7月15日下午17时发生的这起令人痛心的灾祸牵动着县委县政府和全社会的心。台江县十五万苗族同胞正在传递着对巫梭村受灾群众的爱心接力…

  党委政府高度重视 救灾措施坚强有力

  贵州省台江县方召乡巫梭村“7.15”寨火发生后,县委书记戚咏梅、县长成兵接到灾情信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灾工作。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救灾应急预案,成立了台江县巫梭村“7.15”火灾处置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小组开展救灾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胜林在巫梭村党员活动室成立救灾现场指挥部,协调指导救灾工作。

  县民政局首批救灾物资(共三车)于7月16日凌晨2时35分运抵巫梭村,受灾群众得到了临时安置,情绪稳定。县消防大队、公安民警、武警中队、民兵应急分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帮助群众搬运救灾物资,搭建临时帐篷;方召乡全体干部从火灾事故当夜起实行班子成员包组,干部包户开展群众帮扶工作,并登记统计受灾损失情况;电力、水利等部门也与16日下午完成了临时线路、临时供水恢复工作,保障了受灾群众的供水供电;县卫生部门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为群众服务,疾控部门蹲点做好卫生防疫…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人民子弟兵!”这是在巫梭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受灾群众看着官兵和干部群众帮忙搭建临时帐篷,源源不断送来救济的大米、猪肉、矿泉水、饼干、锅碗瓢盆等物资,无不感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台江县已向巫梭村送去救灾帐篷100顶,彩布条200张,大米20000斤,食用油450桶,肉1100斤,棉被800床,衣物440件,矿泉水250件,厨具220套,水桶440个,盆440个,饼干97件,现场发放现金10.5万元。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爱心援助传递正能量

  巫梭寨火发生后,四邻八寨的群众来了,人们前来看望慰问受灾同胞。台江县干部职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大家慷慨解囊,五十、一百、三百、一千…截止7月16日下午六点,一百余个县直部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1000余名干部职工,现场捐款达207438元。这场爱心捐款还在继续。

  “我是县农资公司的全英,明天我们公司准备去巫梭看望受灾老百姓,表达我们的一点心意…”7月16日下午,台江县农资公司经理全英告诉记者。此外,县红十字会也向社会各界发出募捐倡议。东莞精恒电子有限公司捐资一万三千余元,委托县红十字会购买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农房统保理赔迅速 灾后重建工作启动

  据台江县太保公司经理熊军介绍,巫梭村“7.15”寨火发生后,公司立即赴现场,主动与县乡民政部门做好灾情核实工作,积极做好保险理赔事宜。截止7月17日上午12时,共计核实理赔金203.5万元人民币,理赔兑现工作正在开展。台江县委县政府已启动灾后重建工作,县住建、国土等部门对现场进行勘察、规划,方召乡根据村民意愿和实际制定重建方案,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紧促而有条不紊进行。(张永忠 杨 敏)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 “90后”青年的美丽“留守” ——“我们贫穷,我们奋斗!”
下一篇:“一节一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召开 志愿服务者整装待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