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城乡低保户实行挂牌救助管理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7-15 09:34:47  来源:  

  笔者近日从岑巩县民政局了解到,该县在黔东南州率先实行对城乡低保对象进行挂牌救助和规范管理,制作了2.2万张印有“关注民生,构建和谐”字样的低保户标志牌,发放到低保户手中,要求低保户在领取城乡最低保障金期间必须挂标志牌,而且要挂在低保户住宅的醒目位置,经抽查2次未挂标志牌的将取消其享受低保待遇资格。

  据了解,实行挂牌救助是该县对城乡低保管理制度的创新尝试,目的是唤起全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关注,同时也是对低保户和低保工作者的有效监督,充分保障群众的参与权、监督权和知情权,从源头上杜绝低保工作中的关系保、人情保、优亲厚友保等现象的发生,从而促进城乡低保工作走上规范化管理的轨道。

  当前,该县有城乡低保对象16189户,城镇低保月人均补助237元,农村低保月人均补助91.6元。截止目前,该县已经完成低保对象挂牌7820户,占全县城乡低保户总数的48.31%,剩余的8369户挂牌工作将在8月底全面完成。(杨元彬)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检察院延伸案件受理职能化解矛盾纠纷
下一篇:岑巩荣获“亚洲金旅奖·大中华区十大文化旅游名县”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