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蔬菜种植现场观摩会在大有镇组织召开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6-17 11:01:38  来源:  


  近日,岑巩县委书记吴明、县委副县长、县人民政府县长吴世胜带队,组织县委四大班子、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部分蔬菜种植大户等70余人在腊恰畈村蔬菜示范基地召开蔬菜种植现场观摩会,交流经验,对比学习,积极促进全镇蔬菜产业健康发展。

  此次观摩活动,参会人员观摩了刚刚播种的紫色蔬菜、稻田养鱼、杂稻制种的生长情况,当品尝到当地的科技杨梅和一泓水蜜桃时,纷纷都赞叹不已。此次活动的策划人为参会人员详细的讲解了蔬菜标准化生产的配方施肥、管理技术、病虫防害等关键技术环节。对腊恰畈村蔬菜种植基地进行了生产形势分析。现场会上,吴明特别强调,一定要按照现代化农业要求搞好标准化生产。会上发放了《大有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产业手册》80余份。

  据了解,大有镇已规划建设蔬菜产业园2000亩,优质烤烟基地2500亩,杂稻制种基地3000亩,中药材基地3000亩,油茶基地6000亩,规模养殖场8家,优质果品基地1500亩。2012年全镇农业生产总值542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4019元。今年,该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功引进了岑巩县鸿强蔬菜责任有限公司。签约无公害蔬菜种植项目,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建成腊恰畈大棚蔬菜基地500亩,异溪大棚蔬菜基地300亩,张家坝蔬菜基地300。基地主要种植菜豆、西葫芦、西红柿、茄子等无公害蔬菜。预计2016年之前扩展到6000亩以上,年产优质蔬菜7000吨,产值约5000万元。力争成为全县重点蔬菜生产示范基地之一。(尚萌)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政府、园区联合“做媒” 帮促农民工家门口就业
下一篇:树诚信形象 保安全发展——大有镇集中开展诚信计生、安全生产等综合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