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首个“园中园”项目落户黔东经济开发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7 08:35:05  来源:  

  为加快园区产业升级,做大做强能源、冶金、建材等传统主导产业,今年新春伊始,黔东经济开发区与成都市双流县蛟龙港签订协议,在开发区内设立川黔工业港,通过自筹自建、以商招商的方式打造生态企业聚集地,成为黔东经济开发区园中园,也成为我州第一家由民营企业全资经营的园区建设项目。

  据了解,川黔工业港建设模式采用先进的“蛟龙模式”,即业主通过园中建园、自主经营、自主招商、自主管理、自负盈亏,通过促进工业化来带动城镇化,实现“厂城一体化”。该项目位于于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项目总投资28亿元,占地面积为3500亩。项目将以工业企业为龙头、打造规模强势的“川黔工业港走廊”,形成以轻工业、冶金、机械制造、电力、食品、制药和建材为特色的主导产业。项目一期入园企业30余家,将实现就业4000人。项目规划2014年实现税收6000万元,2015年达到8000万元,2018年达到15000万元,2019年达到18000万元。每年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3亿元。项目完成后,将形成超2亿元税收的园中园,带动2万人就业,形成4万人左右工业城市规模。

  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1600亩地的工业场平,施工队伍已进场建设,今年6月底完成路管网建设,11月初企业可入园生产。(龚秀相)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群众齐动手为家乡披绿衫
下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欲打造“百亿园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