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美食 > 正文

春游踏青好便当--爽口寿司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8 10:58:25  来源:80后男人的厨房  

 

  虽然近期气温不高,时阴时晴,可是这并不影响大家周末外出郊游的好心情。此刻窗外阳光明媚,空气中仿佛也有淡淡的青草气息,是不是有种想要出去踏青的冲动呢,那周末的时候,也带上自制的健康美味向快乐出发吧。

  寿司卷历来是很多家庭踏青游玩必备美味,寿司海苔含有丰富的碘,胡萝卜中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黄瓜本身就是减肥蔬菜,所以结合在一起,算是低卡健康小食,方便携带,操作也不困难,只要花上稍稍十几分钟,就可以带上满满一盒子寿司便当,领着孩子或是和亲朋好友一起出门赏花游玩了。

  我觉得再也没有这么简单的主食啦,如果不在意外形是否完美,就算没有进过厨房的人都能做好。但是如果要求完美的话,那就需要长时间的练习。

  下面分享几个可以让寿司更易做好的小窍门吧。

  1、海苔要把粗糙面朝上与米饭接触,光面在下,这样卷出来的米饭很漂亮且不松散。

  2、不要贪多,米饭、材料适量就好,多了不但米饭会漏出来,而且也容易导致海苔片破裂。

  3、卷的时候开始要用力压实一点,借竹帘用力往前推,米饭卷的比较好看。

  4、要用锋利的刀切寿司,利落的一刀切下。要不卷的再漂亮的寿司也会变形!

  怎么样?看完之后是不是也马上想亲手做上几卷呢,周末出发前,别忘了走进厨房小试身手哟!

  原料:熟米饭150克、寿司紫菜1张、火腿50克、肉松10克、胡萝卜50克、鸡蛋1个、小黄瓜1根

  调料:寿司醋1小勺

  

 

  步骤1:锅中油热,鸡蛋打散入锅摊成蛋皮;

  

 

  步骤2:黄瓜、胡萝卜洗净切丝、火腿切丝、鸡蛋皮切丝;

  

 

  步骤3:寿司醋倒入米饭,拌匀,寿司醋与饭的比例大约是1:6;

  

  步骤4:在寿司帘上放上寿司紫菜,将米饭铺平,不要压饭粒,尽量保持饭粒完整,松软,四周稍微留一点边;

  

 

  步骤5:在米饭上铺上切好的黄瓜丝、胡萝卜丝、蛋皮丝、火腿丝、肉松;

  

 

  步骤6:用寿司帘将紫菜卷起,用手紧握后打开;

  

  步骤7:刀上沾水将寿司卷切成小段即可。

  

 

  美食小贴士:

  1、经验不丰富的话,米饭和馅料不可贪多,否则可能会因为技术不熟练卷不起来;

  2、如果没有寿司醋,可以自己调兑,将3匙白醋+2匙白糖+ 一点儿盐,调匀,此比例也可根据自己口味调整。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女性滋补养颜粥--红枣补血养颜粥
下一篇:外酥肉嫩的香酥鳕鱼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