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踏青赏樱逢假期 谨记安全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3 11:23:11  来源:多彩贵州网  


  清明假期将至,届时贵州省内高速公路将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扫墓祭祀、旅游踏青群众将集中出行,这期间既是群众出行的高峰期、生产的活跃期,同时处于汛期,各种致灾因子相互叠加,不安全不稳定的因素增多,事故灾害多发易发。

  4月2日,为扎实抓好全省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贵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抓好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对清明假期特点,突出重点,抓好风险防范。

  《通知》指出,要扎实抓好森林火灾防控。全省上下层层压紧压实,各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及乡镇、街道细化责任,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及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国有林场、成片森林和重点林区消防隐患,抓紧整改落实到位。要扎实抓好清明祭扫、春耕生产、户外旅游等重点火险防控。严控火源,在重点林区和路口层层设卡,不搞形式、不留情面,见烟就查,见火就灭,如有违反,依法严惩。要做好灭火准备,加强队伍备战执勤,做好扑救物资预置,开展针对性演练。充分发挥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应急部门牵头统筹,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协调联动、统一高效的指挥系统。科学组织扑救,一旦发生火情要迅速行动,科学调配,在扑火灭火的同时保护好扑救人员生命安全,做好群众疏散和基本生活保障,严防造成次生灾害。

  《通知》强调,清明假期期间要扎实抓好城市消防安全工作,深刻汲取较大火灾亡人事故教训,深入抓好老旧城区、沿街门店、违规住人的小经营场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抓好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住宅、学校医院、文博单位以及城中村、群租房、“三合一”“多合一”等火灾易发多发区域隐患排查,压紧压实派出所、社区等基层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严防发生城市火灾事故。抓好危化行业排查整治,开展危化行业综合治理、危化“十大整治行动”、危化企业安全监管和危化行业专项监管执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坚持依法监管和专业监管,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范危化领域发生较大以上风险。

  《通知》指出,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开展“两客一危一货”、公交车及轨道车辆、游轮、民航等重点交通工具以及车站、机场、码头、桥梁等重点设施的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客货混装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生命防护工程隐患排查,加强恶劣天气安全管理、疏导管控和应急保障,防止连环碰撞和群死群伤事故。严防群体性踩踏事故,加强对清明节期间公墓祭扫、春游活动、大型文娱以及其他群众自发活动的安全管理,加强人流动态监控,严防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确保安全稳定。同时,突出抓好旅游安全。突出对景区地质灾害、交通安全、消防、游乐设施、特种装备等进行深入排查,制定景区人流管控疏导方案和突发事故灾害应对方案,确保景区安全运行。(石琳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都到荔波高速公路全线通车了!全程只需50分钟
下一篇:清明节贵阳铁路运输方案出台 预计发送旅客52.5万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