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春游贵州让人无法不惊艳(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3-07 09:19:5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春游贵州 让人无法不惊艳(图)

图片来源:搜狐社区 作者:老梁

    据新快报消息(陈镟)贵州的内敛和风韵与生俱来,它的美丽,只有亲自去过,才会真正懂得。

  都说贵州是一个迷人的“天然公园”,造物主将世界上最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给予了她。走进贵州,随处可见直插云霄的奇峰、形态诡谲的岩石、飞珠溅玉的山泉、云蒸霞蔚的飞瀑、烟波浩渺的湖泊、高古幽深的峡谷……

  作为一个多民族的聚居地,贵州还拥有众多少数民族村寨,西江千户苗寨、郎德苗寨、三宝侗寨、岜沙苗寨、坝盘布依古寨……散落在黔东南、黔西南等地区。“三里不同风,五里不同俗,大节三六九,小节天天有”,一首贵州民谣形象地反映了贵州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龙灯会、芦笙节、火把节、歌酒节等大型节庆,经“好事之徒”口口相传,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外乡人前来打探“民情”。

  由于交通发达,贵州省会贵阳早已成为贵州的旅游门户,这座被森林包围的城市同样拥有明山、秀水、幽林、奇洞以及古朴浓郁的民俗风情。慢节奏的生活让游人在阳明祠、甲秀楼、黔灵公园、花溪公园、相思河等地标景点上,能直接寻味到多元的市井气息。当以贵阳为起点,向荔波、安顺、音寨、毕节等方向延伸时,你能捕获到的别样风情,更是多姿多彩。

春游贵州 让人无法不惊艳(图)

西江千户苗寨 作者:judy(搜狐博客)

    说服自己探访贵州

  1.贵州拥有奇特的地貌和保护完好的植被,春色更撩人;

  2.贵州是“百节之乡”,生活着众多少数民族,在此可体验到原生态生活方式;

  3.贵州的春天色彩最缤纷,梅花节、油菜花节、桃花节、杜鹃花节争先亮相,为喜欢“寻花问柳”的你开启一场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雷公山上奇花开(图)
下一篇:3月中旬到贵州锦屏赏油菜花去!(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