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十一”旅行计划 边走边看的艺术(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6 11:37:55  来源:环球网  


 

吴哥窟在雕刻方面堪称完美,在这里能体会到真正的心灵震撼

丛林珍宝,雕刻殿堂

中南半岛茂密的丛林中,有一片人类文化的珍宝在沉默中走过了数百年,直到19世纪法国探险家深入丛林,才向世人揭开了她那神秘的面纱,这就是吴哥窟遗址。

关键词:雕刻

地点:暹粒

叹为观止的吴哥寺

吴哥窟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物,在结构、雕刻方面堪称完美,与埃及的金字塔、中国的万里长城、印度尼西亚的婆罗浮屠千佛坛并称为四大奇迹。吴哥寺也是整个遗址的核心,清晨5点从暹粒出发,天还没有亮便到达吴哥寺的护城河边。走进吴哥寺中著名的藏经阁,如今已是人去阁空,没有任何遗留下来的经书。当我登上吴哥寺的主塔鸟瞰,不禁在想:这究竟是由几块石头组成的?1000多年前,工匠们是如何将如此巨大的宝塔搭建在几十米高的位置,完成如此伟大的工程?爬一次吴哥寺就会明白它有多么陡峭,连爬上来都是如此艰难,更别提建造它是一件多么难以想象的事情,心灵上的震撼油然而生。

当我看到吴哥寺的一组数据时,更是为之震惊。占地面积850000平方米,浮雕长廊800米,浮雕18000幅,主寺的中央塔高65米,参与建造者多达1500万人,建造时间长达89年。这就是吴哥寺,即使我身在寺内,但仍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切是那么的真实。

雕刻艺术的登峰造极

来到吴哥窟,除了吴哥寺,另一处绝不可错过的经典就是女王宫。女王宫可谓是吴哥文明的极品,小巧玲珑、精雕细琢、富丽华贵、色彩斑斓。女王宫坐西朝东,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绚丽多姿。走进女王宫,打开她神秘的面纱,精致的雕琢一一展现在眼前,宫内回荡着游客们此起彼伏的赞叹之声。面对如此登峰造极的精湛技艺,无论多么华丽的辞藻在女王宫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相对于宏伟的吴哥寺,女王宫只有不到10000平方米的空间,不懂得品味雕刻艺术的人或许只会在这里停留几分钟,而我却如痴如醉地在里面泡了一整天。宫内的每一处雕刻,不论大小,即使是在最不起眼的位置,也都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向我讲述着1000多年前的故事。

景点指南

由于吴哥遗址是一个整体,门票采用实名制联票方式,分为1天票、3天票和7天票,价格分别为20美元、40美元和60美元,办理门票之前需现场照相或提供现成的照片。

注意事项:吴哥窟历经千年岁月沧桑的洗礼,如今每天还要接受着数以万计游客顶礼膜拜的考验,使之成为名符其实的高危建筑群,很多寺庙原本陡峭的台阶变得更加不稳固,行走吴哥窟成为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拉练,特别提醒注意安全,走在陡峭不稳固的台阶上,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国庆旅游好去处,沙坡头八大刺激项目等你玩
下一篇:胆大的跟上胆小的别来 探秘全球最致命小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