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端午拼假出游性价比高 三种方式达9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1 12:33:32  来源:南方日报  


  随着端午节、高考的即将结束和大学生的毕业,新一轮的旅游旺季即将到来。新一季的端午和暑期游将以亲子亲水游、家庭游、毕业游、海岛游、游学等需求为主。据青芒果旅行网分析,借助网友的“3+X拼假攻略”,国内中长线游、短途出境游、周边游多种出游选择方式精彩纷呈。同时端午节尚处于淡旺季的临界点,不少旅游报价还处于低位,出游性价比要比暑假高,使得出游人数和消费水平进一步提升。

  拼假三种方式最长9天

  今年端午假期为6月10日至6月12日共三天,由于假期过后13、14号连上两天班之后,又有两天的周末法定假日,便有不少网友又给出多款“精明”的“拼假”计划,即7日、8日请假,形成“3+2”5天小长假;或者13日、14日请假,形成“3+4”7天小长假;或者综合以上两种方案,形成“3+6”9天小长假,这让原本以短途游为主的端午旅游市场人气上升,“3+X”拼假方式直接带热了国内中长线游和出境短线游,灵活的拼假机制也给广大游客提供了多种旅游选择性。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正好在高考结束之后,家长带孩子外出放松将成为端午出游的主力,而为了让孩子好好放松,家长“拼假”出游也让中长线旅游比较吃香,学生群体即将占领出行的主流。同时,由于端午节之后要等待两个多月才能迎来中秋节和国庆,假期不像前半年这么密集,大多上班族希望利用端午假期出门旅行。再加上端午节时间与父亲节、毕业季相连,陪父母去旅行和毕业旅游也是端午预订的热点线路。

  亲子亲水游最受青睐

  据青芒果旅行网运营中心数据统计显示,厦门、青岛、上海、北京、桂林、丽江、杭州、北戴河、阳朔、西安、成都成为端午节旅游热门目的地。从地理位置上看,海滨城市占了四个,南方城市一半以上。端午节前后亲水游需求的快速上升是海滨城市上榜的主要推动因素,而南方城市浓厚的端午文化氛围和丰富的主题文化活动是其吸引游客的主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海滨热门城市依然受到端午节前后亲水游需求而快速上升外,近来受到一些个性化和特色旅游需求的影响,一些古镇如丽江、乌镇、贵州镇远、安徽宏村、山西平遥、广西黄姚等也受到了广大的游客的欢迎,并且这些地方的过节气氛都比较浓郁,同时,一些主打避暑的高山如张家界、峨眉山、庐山、黄山、泰山、武夷山等关注度也挺高,“六月中旬气温偏高,且刚好结束高考,不少家庭会前往气温较低的山上避暑赏景为考生释压。”青芒果负责人谈道。

  受“3+X”拼假潮的影响,不少游客选择出境游。港澳、东南亚海岛、台湾等出境短途游最受关注。例如,印尼的巴厘岛、泰国的普吉岛等都是端午热门。

  酒店预订进入高峰

  据记者了解,国内长短线游从上周开始已经进入预订高峰,厦门、青岛、上海、北京、桂林、丽江、杭州、北戴河、阳朔等部分热门城市的酒店、客栈预订量激增,预订量平均同比上涨120%。在酒店类型选择方面,经济型酒店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端午出游的首选,200元以下的经济酒店预订比例达80%。此外,虽然端午假期高速路不免费,但周边自驾游、自助游依旧火热,青芒果负责人表示,端午假期里,北上广深的用户预订量同比增长30%。

  据青芒果网运营中心数据显示,每年端午假期城市周边景点酒店的预订高峰基本出现在假期前一周左右,节前三天是预订高峰。由此看来,今年端午周边游的网上预订高峰就在这周集中爆发,7日前后将达到一个预订高峰。“端午游的酒店价格与五一假期的价格相比并没有大幅度上涨,约为20%左右。”由于端午小长假在暑假之前,尚处于淡旺季的临界点,旅游资源等采购价格尚未迎来大幅上涨,出游性价比要比传统暑假高。如果不想在七八月旅游旺季享受人群的拥挤的话,这个端午节采用“3+X”拼假方式对于广大白领来说是一个好的选择,还可享受到比较实惠的旅游价格。 (记者/蔡华锋 通讯员/聂琼 实习生/沈业成)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贵州暑期旅游开启 景区免门票
下一篇:夏日走进剑河百里原始阔叶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