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开展“护校行动” 着力打造平安校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1 16:32: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进一步加强期末及寒假期间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工作,打造平安校园,雷山县着力完善学校人防、物防、技防等建设,积极开展“护校行动”活动,切实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营造安全、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强化领导机构。要求辅导区或公路沿线超50人以上学校必须成立安全稳定暨平安校园“护校行动”工作机构,明确校长为第一责任人,配有专门人员具体负责、落实工作,强化工作职责和工作措施,确保“护校行动”工作得到有序开展。

  配足安保人员。该县在2010年大量为各中小学配备保安人员的基础上,重新对中小学安保人员进行统计,力争按照学生规模500人以下(不含500人)配2至3名、500至1000人(不含1000人)配3至5名、1000人以上按不低于学生总数3‰的比例来配备安保人员。

  保障经费投入。要求将校园安全稳定建设经费纳入学校年度经费预算,着实证明学校在“护校行动”中的经费投入,确保安全设施设备的购买和添置。

  注重天网工程。要求乡镇中心小学、各中学全面检查、安装周界报警系统、防盗门窗、入侵报警、视频监控等设施, “天网工程”、消防设施、器材等要做到有故障及时上报,及时想法维修,确保“天网工程”的正常使用。

  强化督查整改。要求各中小学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预案,强化校园安全防护措施,严厉打击各类侵害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强督查,在学校自行开展排查的基础上,教育、司法、药监、消防等部门积极深入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等排查,重点针对学校的用电线路、疏散通道、消防器材、安保人员工作职责、食品卫生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检查存在的问题及隐患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整改。(李格林)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51名贫困考生获免2014年高考报名费
下一篇:雷山县公安局用“五心”做好110报警服务台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