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措并举 破“茧”而出 全力推进桃江跨越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4 15:36:41  来源:  

        近年来,雷山县桃江乡在新一届班子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现特显优、奋力赶超、推动跨越”的发展主基调,按照“抓基础、强基层、活机制、强素质、抓示范、强带动、调结构、促增收、美环境、构和谐、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一亩万元增收田”和“庭院经济”为载体,以破解“农民增收致富难”为抓手,创新载体、突出特色,真抓实干,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了稳中求进、好中求快、跨越发展的良好势头。全乡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着力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2012以来,在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区运作下(即:“1+6”模式),全乡茶叶、核桃、天麻、黑毛猪、土鸡和娃娃鱼等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一是着力推进白茶种植,打造“白茶之乡”。二是努力推进核桃种植,调整群众的增收渠道。三是大力推进鸡花椒、天麻种植,努力倡导“庭院经济”和“亩产万元”发展模式。四是大力发展黑毛猪养殖业,打造“黑毛猪养殖大乡”。五是大力发展大鲵养殖,打造“娃娃鱼之乡”。六是大力发展林下养鸡项目。七是大力创立农村经济组织,推动经济发展。
        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乡村发展环境
        一是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是大力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三是抓好“一事一议”项目建设。四是抓好其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
        大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注入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桃江乡招商引资项目——乌兑娃娃鱼生态养殖基地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现已开始投苗养殖。养殖基地预计总投资1200万元。采取“农户+基地+公司”的模式,按照仿生繁育、商品大鲵和水源安全等高标准化进行养殖。基地建成投产3年后可繁育幼鲵20000尾,毛收入达1600万元以上,项目涉及乔兑村、南脑村、龙河村等村民养殖。同时与黔东南州全丰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南脑水电站项目建设工程,总概算投资1000万元。
        大力改善和保障民生,切实推进社会事业稳步发展
        各项社会事业有新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得到加强,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大力加强社会管理。整脏治乱、满意在雷山、创卫、文化传承、广播电视“户户通”等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明显。
        大力抓好党的建设,切实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工程
        以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紧抓实抓好。一是制定实施了《桃江乡干部实绩积分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桃江乡驻村干部管理实施意见》,切实以实绩评价干部,以制度管人、管事,提高干部办事效率。二是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三是强化产业基地建设,发挥示范作用。四是注重基层党建创新工作。五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承诺制和扎实开展行风评议,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宣传,不断提升干部的政策水平和政治素养,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目前,桃江乡干部没有违法违纪行为,精神状态好,发展干劲足。
        大力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氛围
        强化对政务信息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全面展示桃江经济社会各方面,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气氛。
        通过全乡上下的奋力拼搏,苦干实干,桃江乡经济社会近年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党群干群关系和谐,社会稳定。桃江乡将继续在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州县相关工作方针的指引下,抢抓良机,克难攻坚,全力推进桃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李则达 金晓贵)
责任编辑:金晓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突出特色优势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
下一篇:贵州团省委刘杰在雷山考察农村青年创业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