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90后作家李江富新书《活死人间》雷山签售 部分收入捐献贫困山区孩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5 09:14:41  来源:  


李江富组织举办的“苗乡知青慈爱团爱心义卖活动暨90后作家李江富新书签售会”现场

  时值夏中,列热当空,苗族90后作家李江富及苗乡知青慈爱团来到雷山县城小广场举办“苗乡知青慈爱团爱心义卖活动暨90后作家李江富新书签售会”活动,将义卖得到的资金捐一部分给雷山县山区贫困孩子,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一致好评。

  李江富,本名李宇斌,雷山县望丰乡乌响村人,苗族,90后,现求学于湖南同德学院艺术学院。李江富的家境非常贫困,母亲早逝,整个家庭的生计全靠他父亲一人支撑。人穷志不穷,李江富的生活充满着痛苦,但他却不因为贫穷而退却,反而更加地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2007年开始学习诗歌文学创作,迄今已有500余首(篇)诗歌、散文诗、散文以及少量的新闻稿、访谈录和文学评论文发表在《贵州民族报》、《杉乡文学》、《新文学》、《中华作家》、《桃花源诗季》等全国20多家报刊和文学网站,共计20余万字。2013年4月,在北京出版个人首部抒情诗歌散文集《活死人间》,并加入湖南省常德市诗歌协会。其事迹曾被雷山电视台、同德电视台、《常德晚报》、黔东南信息港、华民网等媒体采访报道。

  赤子情怀,心系苗乡,2013年7月31日,李江富及他的团队苗乡知青慈爱团在雷山县小广场举行《活死人间》一书义卖签售会将义卖的一部分资金捐助给雷山县山区的部分贫困孩子,得到雷山县教育局、雷山县文联、雷山县委、雷山县民族中学及广大苗乡人民的一致好评。

  李江富的新书《活死人间》收录了作者从07年到12年间的部分作品,分为“多梦季节”“风花雪月”“零度空间”“乡土气息”“拷问生命”“童心诗语”等七个部分,语言纯净、清晰、真实。

  笔者在采访李江富的家庭生活时,与李江富同村的青年作家李金福说:“李江富的家庭条件非常艰苦,他母亲常年卧病在家,整个家庭的生计就靠他父亲一个人在支撑,家里就他和两妹妹,每当我路过他家门口时候,我总感觉他们家就是一首诗歌。后来江富的母亲因常年抱病,离开了人世。家里就剩下父亲、他和两妹妹了,没有母亲的孩子,江富却更加坚强,爸爸去外面打工,年小的两个妹妹就由他照顾了,在家里他既是个孩子也是个大人。”李江富的生活是非常艰苦的,在家里,一边劳作,挣扎生活。在校园里,李江富是个很简朴的学生,其他同学一个月的生活费五六百块钱,而他只是控制三百到四百之间,省着的钱安排到下个月用。


李江富(中)备战黔东南州第八届运动会,在与队友练习蹴球竞技

黔东南州第八届运动会将至,家李江富(前一)在与队友开展体能训练

  李江富除了喜欢文学写作以外,还喜欢蹴球竞赛等体育活动,他曾经代表雷山县参加黔东南州第七届运动会暨第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黔东南州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将于8月20至25日在黔东南州天柱县举办,他再一次代表雷山县参加该次比赛。李江富告诉记者:蹴球竞赛是一项很有风趣而复杂的体育项目,要想战胜对手,要有理科生的思维、文科生的文静、术科生的姿态才能有把握战胜对手,而这几个特性他都具备,所以这次比赛相信他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为雷山争光。(李应光)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加大为农民工就业“充电”
下一篇: 雷山县2013年上半年“多彩贵州文明行动”检查考核成绩全省第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