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乡知青慈爱团”在雷山务公益献爱心受好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9 14:45:59  来源:  


2013年7月18日有组织地进县城开展打扫县城卫生劳动。

  7月18日下午,“苗乡知青慈爱团”一行12人在副会长周俊鸿同学带领下来到雷山县雷山民族中学召开动员会,号召广大放假返乡大学生和雷山中学生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利用暑假开展各种形式社会公益活动,为共建“和美雷山”贡献力量。


2013年7月 7日“苗乡知青慈爱团”部分队员回访大塘乡掌批村献爱心。

2013年7月 7日“苗乡知青慈爱团”部分队员回访大塘乡掌批村献爱心。

  雷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方动员会上对“苗乡知青慈爱团”奉行的宗旨口号和成立后务公益献爱心的积极行动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以“慈爱团”为榜样,发奋成才,提高觉悟,树雄心立大志,运用所学知识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建设家乡建设祖国。


擦抹街道路牌。

擦洗华灯电杆。

擦洗街道垃圾箱。

清理县城野广告。

  针对7月12日至19日雷山县百村十万群众欢度苗族“吃新节”,县城商贾云集流动多增加导致垃圾增加的现象,“苗乡知青慈爱团”组织参加动员会的大学生和中学生青年志愿者120余人,分三组沿三个方向洒扫县城街道、擦洗县城华灯电杆桥梁护栏、清理县城野广告、夹拣丹江河及社区街巷白色垃圾,受到县城居民和干部群众的热烈好评。


打扫卫生后清丽碧透的丹江河。

清扫县城垃圾。

清扫县城垃圾。

清扫县城垃圾。

清扫县城垃圾活动。

爱家乡、爱环境、爱生活”宣誓签名活动。

  据悉,“苗乡知青慈爱团” 由河北美术学院雷山籍在校大学生周俊鸿于2012年8月发起成立,很快受到贵州、四川、湖南、江西、广东、河北、内蒙等地30余所高校学生和雷山、剑河、三穗部分中学生积极响应,至今有成员150多名。团队以“省一分零钱,献一份爱心,温暖世间真情”,“绿色—生命之源,读书—希望的希望”为口号,提倡节俭朴素、自立自信、团结友爱、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绿色家园,组织志愿队走向贫困山区开展关注鳏寡孤独、顾问孩子健康、解放农村思想、保护生态环境等有益活动。2013年1月23日至27日, “慈爱团”先后到雷山县大塘乡掌批小学和西江镇乌尧小学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共向山村贫困小学生和贫困农户捐赠衣服350件、人民币2300元、《中小学生常用字典》、《成语词典》和学生笔记本等工具书60余本,并开展了辅导学生寒假作业、举办文艺晚会、播放励志、科教电影等公益活动。7月5日至9日,他们又到雷山县大塘乡掌批、西江镇乌尧、朗德镇乌流、方祥乡雀鸟等4个贫困山村进行回访,将筹集到的衣物、书包及2000元人民币捐赠给当地的部分单亲贫困孩子和孤儿,受到当地师生和山村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的爱心行动在雷山产生了积极影响。 (余国德)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对卫生系统纠风惠民及医德医风进行督查
下一篇:“雷公山之巅 巴拉河之夏”山地自行车赛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