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教育局关工委牵线搭桥 上半年2400名学生获资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5 09:51:33  来源:  

  7月4日,记者从雷山县教育局获悉,2013年上半年,雷山县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积极深入中小学校调查贫困学生情况,主动联系社会各界仁人志士帮扶,共联系社会物资资金42万元资助2400名小学生。

  据悉,雷山县教育关工委于2007年成立后,积极深入中小学校开展贫困调查、引资助学活动。2013年4月10日至12日雷山县教育关工委联系香港“育苗之友”到雷山县桃江小学等边远山区小学校开展向贫困儿童、寄宿学生、留守儿童捐赠衣物、棉被、文具和生活用品等物资,发放助学金,受助学生2100人,受助金额达26万元; 4月29日,联系贵阳智宇民间慈善社爱心人士到雷山县桃江乡略果、乔王、乔兑3个教学点捐赠教学物资、发放贫困生助学金共计16万元,使300余名贫困小学生、农村孤寡老人受助。

  雷山县教育关工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少年,用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青少年,使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提高。2013年上半年,先后开展了“祖国好家乡美”主题系列活动、《复兴中华,从我做起》征文活动,收到中小学生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作品118幅、征文作品211篇,获国家教育部关工委读书活动表彰44人。(余国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低碳生活让生态自由呼吸 我们也能致富(组图)
下一篇:雷山银匠村吃新节的银饰之约·爱情之旅(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