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关工委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天柱县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26 09:30:16  来源:  


  近日,黔东南州关工委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天柱县召开,会议就全州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州关工委主任潘文斌出席并讲话,天柱县委副书记陆显武致欢迎辞,州关工委副主任潘文兰、饶友学分别主持当天会议。

  会上,潘文斌强调,一是法制教育要与思想品德教育紧密结合,要从普及和提高上去拓展创新;二是法制教育要从青少年的认识水平、思想认识、学习兴趣、行为表现和社会实际出发,提高法制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法制教育要丰富活动载体,将法制教育与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统一起来,突出主题、扩大影响面,通过不同渠道、各种载体、各种形式,帮助和提高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四是法制教育要建立健全法制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努力营造层层有人抓、上下左右不断线的齐抓共同局面;五是法制教育要建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法制教育机制和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的管理体制;六是法制教育要加强法制文化建设,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法制环境。

  座谈会上,天柱县关工委、黄平县旧州二中、施秉县民族中学、黎平县城关三小、榕江县古州一小等单位和部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柱县禁毒帮教协会和凤城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

  天柱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黄先文,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罗朝国,各县市关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天柱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蓝莓系列新闻发布暨推荐会在贵阳进行
下一篇:施秉县开展秋季校园安全和教育收费检查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