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冲刺高考(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0 11:15:36  来源:  

          图为高考30天冲刺鼓劲大会和高考加油站现场
图为高考30天冲刺鼓劲大会和高考加油站现场
 

  距2013年高考只有近30天了,近日笔者在雷山民族中学采访时看到,雷山县“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向高考发出了猛力冲刺。

  一是化“午休”为“午修”。根据学生入口分数低,基础知识差的实际,该校将中午12:50-13:50午休时间改为“午修”课,并在下午增设第八节课,要求学生到教室学习,抓抢时间,以勤补拙。

  二是学校领导“联系”高三制度。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充任高三各班副班主任,承包班级管理,定班定额定量定指标,与年终考核挂钩。

  三是设立“高考加油站”。5月8日起,在校园设立“高考加油站”,每天中午12:00-14:00、下午17:00-18:50的放学时段,中层以上干部、学科业务骨干、高三把关教师、教务教研人员、邀请县招考中心专家,分期分批到“加油站”对2013年高考形势进行“会诊”,为学生提供复习策略、答题方法、应试技巧、政策信息、志愿选填、生理卫生、心理健康等咨询服务。新老师、新策略,新思想、新启示,深受学生欢迎。

  四是给高三学生开“小灶”。学校食堂专设“高三就餐窗口”,饭菜多添油水品种,自己盛饭吃饱,增加饮食营养,不准其他年级师生来岔队干扰,让高三师生抓紧时间就餐,赢得时间学习。

  五是设法解决贫困学生生活“后顾之忧”。学校积极努力,为高三378名贫困生争取到了国家助学金,并减免了42名贫困生高考报名费,给贫困生生活补贴,使贫困生免除后忧,全力投入高考备战。

  六是以考促学“强化训练”。开学以来,高三年级实行月考、半月考、周考、半周考,以考督学促学,强化训练。同时,要求教师科学制卷,严格监考,并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当天考试,当天阅卷,次日讲评。老师们以校为家,挑灯夜战,抓抢时间指导复习。

  七是适时召开鼓劲会。为提高认识,鼓舞士气,组织师生、邀请家长、专家、领导举行了2013年高考200天、100天、60天、30天鼓劲大会和诚信高考宣誓,激发斗志,催动高三学生树雄心立大志为国高考。同时,对高考“州一模”、“州二模”、“省模”考试成绩优胜师生给予及时表彰奖励,催动师生比学赶教,争创佳绩。

  八是联动各方为高考保驾护航。学校外与公安、交通、安监、卫生、工商、文化、环保、应急等行政执法部门加强联动,整治和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内部以高三为龙头,高考为目标,人力物力向高三倾斜,严格考风考纪、加强诚信考试教育,举行规范进出考场演练,并分批对高三女生开展高考期间生理保健知识教育。

  目前,该校高考复习严丝密缝织,广大学生高考备战情绪积极。(余国德)

  

责任编辑:杨胜林【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扶贫扶智结合促“减贫摘帽”
下一篇:雷山县赴贵阳参加第八批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申报项目评审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