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天气干燥 嘴唇爱起泡?可以试试外敷土豆片消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4 11:32:19  来源:新浪健康  




  土豆不但味道鲜美,可做成多种美食,内服能和中消食健脾,外敷有消肿解毒功效。现代科学研究表明,土豆富含大量营养物质,每500克土豆约含钙11-30毫克、磷15-38毫克、铁0.4-2.8毫克、硫胺素(即维生素b1)0.03-0.05毫克、核黄素(即维生素b2)0.03-0.06毫克等。

  嘴上起泡,属于中医“上火”范畴。着急、发怒等情志变化容易伤肝,引起肝火上炎,故有皮肤起泡症状。另外,中医认为脾开窍于口,口周起泡,也是脾虚的表现之一。土豆恰好既能消肿解毒,又能健脾,所以外敷可起到一石二鸟作用。虽然西医看来它是病毒感染,但更深层次的病因在于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的缺乏。土豆含有大量b族维生素成分,所以,用土豆片来治疗嘴上起泡是有效的,也是可信的。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午餐多吃素下午不犯困 胡萝卜可以保持大脑敏锐
下一篇:中医食疗 五种食物可以帮助你有效缓解关节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