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人:秋裤准备好,明晚将迎大幅降温!最低气温降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6 16:20:18  来源:黔东南州气象局  

近日

黔东南气温一度回暖

昨天更是“爆表”23℃

艳阳高照遇上周末

如此难得的好天气

让大家似乎快忘了

自己正身处在冬季

然而

一个令人“胆寒”的消息来了!

从今晚开始

要开启速冻模式了

  受冷空气持续影响,今晚开始,全省开启速冻模式,平均气温累积下降8~10℃,局部超过12℃,最低气温南部地区降至4~9℃,其余大部地区降至4℃以下,西北部地势高处降至0℃以下,部分市(县)达到寒潮标准,地势高处及省的西北部地区能看到雪花飞舞的美景。

  黔东南州气象台发布本周天气预报:本周16日晴间多云,局部有6~7级偏南阵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注意防火安全;17~18日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9℃,后期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3~6℃,请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16日晴间多云,局部有6~7级偏南阵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5级;17日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气温下降;18日阴天有小雨,气温继续下降;19~21日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个别乡镇有冻雨;22日零星小雨转阴天到多云,气温有所回升。

  寒潮小知识

  根据气象学标准及贵州省具体情况,寒潮标准为“双五双八”,即冬季(12~2月)24小时内降温5℃以上,最低气温降至5℃以下;春、秋季,24小时降温8℃以上,最低气温降至8℃以下。

  贵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南斜坡面上,海拔较高,纬度较低,冬半年经常受极地南下强冷空气的侵袭,出现寒潮天气。

  寒潮对农业、电力和交通都有较大的危害。而当寒潮过境后,天空放晴,又会有霜冻发生。因此,建议各地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对农作物可采用覆盖、施肥、培土等方法,对牲畜则在圈舍周围放上稻草等保暖措施,减轻冻害。

  气温骤降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也很大。公众要随着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物,避免着凉;特别是心脑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要时刻关注自己身体变化,备好常用药物,减少外出。平时应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

大家赶紧跟着小编一起

去抓住太阳的小尾巴吧!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19年拨付7258万元农村危房改造州级补助资金
下一篇:太吓人了!一司机跟着导航在黔东南境内高速逆行7公里,结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