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太吓人了!一司机跟着导航在黔东南境内高速逆行7公里,结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7 15:38:23  来源: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12月10日,一货车驾驶人夜间在高速公路行车过程中,因盲目听信导航的错报在高速公路上逆行。不曾想,途中因迎面而来的车辆险象环生,危急时刻报警求助,所幸高速交警及时处置,没有酿成事故。

 

  当天晚上11点26分,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转警:在厦蓉高速黔东南榕江段(榕江往四格方向)有一辆大货车逆行,十分危险。

  巡逻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随后在厦蓉高速1255KM(榕江往四格方向)处发现该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因应急车道窄,加之夜间视线不良,很多车辆靠近时才发现该车,纷纷紧急避让,十分危险,为确保安全,民警在来车方向摆放安全锥,做好安全警示,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由于该路段(厦蓉高速1255KM)属于黔南高速交警辖区,黔东南高速六大队民警与黔南高速交警一起,对路面车辆进行截流,指挥逆行的车辆安全调头,并护送驶离高速公路。

  经了解,该司机是从广东出发前往重庆,在途径厦蓉高速黔东南辖区四格服务区时,在服务区休息过后又继续赶路,进入匝道时没有注意看路边的提示标志牌,盲目听从导航语音播报信息,上到高速主道行驶7公里后,看到前方有大量的车辆迎面驶来,才发现自己走错路逆行了。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移交给黔南高速交警进行处理。

  交警提醒:驾驶人驾车前提前规划好出行的路线,不要过度依赖导航,导航有时也许会因信号不佳延迟语音播报,在分岔路口一定要注意观察提示标志牌,选择好行经车道和方向,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逆行、倒车。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人:秋裤准备好,明晚将迎大幅降温!最低气温降到…
下一篇:黔东南这8人和4家单位拟获表彰!有你熟悉的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