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中医食疗 五种食物可以帮助你有效缓解关节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4 11:33:21  来源:西宁晚报  





  1.南瓜:南瓜富含类胡萝卜素,该营养素有助于降低罹患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风险。其中大量的维生素C也有益骨骼和软骨健康。

  2.蘑菇:圆蘑菇和香菇中都含有抗炎成分,有助于人体抗击炎症,进而缓解关节疼痛。

  3.初榨橄榄油:多项研究发现,初榨橄榄油富含具有抗炎属性的多酚类物质,有助于缓解人体肌肉和关节疼痛。

  4.绿茶:绿茶中多种抗氧化剂有助缓解四肢僵硬和关节疼痛。茶水中挤点柠檬汁,缓解关节疼痛的效果会更明显。因为柠檬等柑橘属水果有益骨胶原的形成,对保护软骨起到关键作用。

  5.生姜:生姜的抗炎属性已经过多项研究的证实。其食用方便随意,既可炒菜或熬汤,又可泡茶。冬季关节炎多发,吃生姜具有很好的疗效。但生姜能稀释血液,所以在服用抗凝药期间最好不要吃。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天气干燥 嘴唇爱起泡?可以试试外敷土豆片消炎
下一篇:肚子痛可能是什么毛病?一张图告诉你各种可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