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致力打造中医药苗侗民族医药品牌助推健康产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5 12:02:03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为全力推动中医药苗侗民族医药发展,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日前相继出台了《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全力推进中医药民族医药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苗侗民族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保障人民健康为出发点,致力打造中医药苗侗民族医药品牌。

  一是打造百亿元苗侗民族医药产业。到2017年,全州力争苗侗民族医药产业产值达到30亿元,到2020年力争苗侗民族医药产业产值达到100亿元以上,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00万亩以上,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二是扶持苗侗民族医药创新发展。从苗侗民族医药体系、产业发展布局、药材种植基地、企业品牌培育、医药研发、制造能力提升、市场体系建设、服务体系建设、健康旅游服务、招商引资、传承保护、资源开发利用、苗侗医药文化、政策保障措施等方面全力扶持苗侗等民族医药产业化发展,打造中医药苗侗民族医药强区。

  三是推动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大力实施中医药民族医药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引进、中医药特色建设、科研、文化内涵建设、养生保健服务六大工程建设。全面构建中医民族医医疗服务体系,加强民族医医师培养认定和民族医药理论体系研究,制定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放宽中医药民族医药服务的准入条件,支持中医药民族医药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和应用,到2020年,力争在全州实现人人享有中医药苗侗民族医药服务的基本目标,为建设健康黔东南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扭住节点监督执纪 正风肃纪常抓常严
下一篇:黔东南州农村小水电扶贫项目发展势头强劲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