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远东电缆:资产整合贡献纯利 主业向好提升业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31 11:59:59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2013年12月17日晚间,远东电缆发布关于部分资产转让的进展公告,本次转让资产为公司拥有的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德令哈路58号土地和房产,交易金额为2.16亿元,而根据北京卓信大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远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拟出售部分房产和土地使用权评估项目评估报告》,以2013年10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评估值为8,187.85万元,此项资产出售将为公司带来巨额纯利。

  医药资产整合 陆续贡献纯利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出售医药产业所属土地及房产,一方面是该公司自今年以来持续明确主业的系列战略调整举措之一,另一方面也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盈利。2.16亿元的成交金额,将直接大幅增厚该公司业绩。以公司现有股本约10亿股计算,约等于直接贡献0.2元的每股收益,相当于在公司公告的三季度业绩基础上翻了一倍以上。而参考历史资料,该公司还于2013年11月1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资产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的议案》,拟转让除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德令哈路58号土地和房产以外的另一处资产,也就是其子公司上海宝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

  据称,该公司子公司上海宝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自有房屋的融物租赁”,联想到公司公告内容,笔者推测上海宝来较大可能拥有上海地区房产,考虑到上海现行房产价格及公司入手年份较早,成本较低,如以股权方式成交,公司还将在未来获得另一部分相当可观的收益。而根据远东电缆今年7月份公告的医药资产整合计划,其医药产业所拥有的其他资产远非仅仅这些,其后续的整合出售,肯定将会为投资者提供巨大想象空间。

  业绩强势提升 屡中电网大单

  远东电缆2013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83.49亿元,同比增长19.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316.73%;基本每股收益0.16元,同比增长30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2,139万元,也同比实现增长。由此可见,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实现了强劲提升。

  而近期,公司亦延续前三季度强劲势头。2013年11月11日远东电缆发布公告称,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公示了国家电网公司2013年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集中招标活动中标人名单,公司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江苏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为上述项目中标人之一,中标金额10,883.41万元。2013年11月15日远东电缆发布中标公告,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http://ecp.sgcc.com.cn )公示了国家电网公司2013年第二批配(农)网线路材料招标采购活动中标人名单,公司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江苏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为上述项目中标人之一,中标金额共24,007.76万元。

  随着国家电网投资规模加大,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优势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最直接的保证。据悉,未来5年国家电网将投入6,200亿元人民币,建设20条特高压线路,以将西南的水电和西北的风电传输至中国东部。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电网投资完成1,659亿元,同比增长19.1%;新增220千伏及以上线路长度2.05万公里,同比增长23.82%。

  特种电缆市场宽广 定增项目见效显著

  远东电缆2011年定向增发所募集的约14.4亿元主要投向了高端特种电缆项目:风电、核电与太阳能新能源用特种电缆项目、智能电网超高压电缆项目、高强度节能环保型特种导线项目、海洋工程及船舶用特种电缆项目、快速铁路用铜合金接触线项目。

  公司风电、核电与太阳能新能源用特种电缆项目前已投产,考虑到《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出台,该项目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智能电网超高压电缆项目已建设完工,正在试生产,项目生产的超高压交联电缆具备较高的产品附加值,预计2013年投产后将形成年产1900km的生产能力;快速铁路用铜合金接触线项目已通过并购泰兴市圣达铜业有限公司完成了变更,圣达铜业具备良好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积累,随着“城镇化”带动的城市轨道交通和快递铁路建设的增长,公司产品将在未来迎来巨大市场。高强度节能环保特种导线项目正在调试阶段,海洋工程项目厂房正在施工、安装基础设备,预计2014年正式投产。

  据了解,目前国内特种电缆的总需求,正以每年近20%的速度递增。有专家预估,未来五年内特种电缆的市场用量或将达到400亿元/年—500亿元/年,碳纤维导线亦将在未来赢来爆发性增长。

  公司全资子公司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全球首创的“一网两平台”即全球电缆行业门户网站—电缆网、全球首个电缆交易平台—电缆买卖宝和全球首个电缆材料交易平台—中国电缆材料交易所,有效促进了电缆全产业链、信息产业、物流产业和金融产业的融合发展、转型发展,大大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和未来更大的盈利能力。

  另据笔者了解,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该公司一方面通过加大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力度,扩大公司产品品种,开发具有高技术含量、高技术附加值的新型产品,另一方面也正在积极筹划完善产品层次和结构,逐步向能效管理领域进军,辅之以系统的高端化、集成化、国际化战略,致力于成功转型成为管理先进、技术密集、品牌卓著的能效管理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蒋锡培的“未来商机论”
下一篇:远东两项产品获高新技术产品认定证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