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60拒谈“偷窥隐私” 真相耐人寻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0 09:53:43  来源:21CN科技  


  IDF发表360安全浏览器“暗藏后门”的检测报告

  在11月下旬,国内网络安全组织互联网威慑防御实验室(简称IDF)在其官方微博公开发布了两份关于360安全卫士窃取用户隐私及360安全浏览器暗 藏后门的检测报告。这是继工信部表态要调查方舟子和奇虎360公司之间的纠纷后,首份以互联网专业组织的名义发布的检测报告。

  

03

 

  

02

 

  针对方舟子转发新浪微博网友Royflying的爆料贴《一把菜刀:360搜集隐私程序员级的分析》、独立调查员致工信部公开信,上述报告进行了检测。报告称,在系统监测及抓包工具的帮助下,此次检测再现了360安全卫士的非常规工作的全过程。

  报告的结论是,360安全卫士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搜集用户软件操作信息并上传至服务器,随后删除信息搜集过程中产生的临时文件。用户取消加入云安 全计划亦不能阻止信息记录文件的上传。360安全浏览器安装路径中的ExtSmartWiz.dll文件可在用户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定时下载360远程 服务器DLL文件并进行加载操作,且无该文件功能说明。

  360:“不懂技术拒绝正面回答”

  而在近日,面对来自独立检测机构的报告和相关网络视频证据,“不懂技术拒绝正面回答”成为360公司试图逃避其产品存在“侵犯用户隐私暗藏后门”事实的回应对策--这是发生在易观国际举办的第二期“网络安全路在何方”易士堂论坛上的一幕。

  当天,来自企业界、学术界、法律界、新闻媒体及国家信息安全委员会的专家系数出席,并就网络信息安全、隐私保护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遗憾的是深陷“隐私门”的360公司虽有代表参会,但并没能就其产品“涉嫌侵犯用户隐私”等质疑作出正面回答。

  

无标题

 

  易观国际主办的“易士堂”网络安全论坛

  IDF工程师被请喝茶,疑受360压力

  远在国外,通过网络远程参与讨论的IDF实验室的发起人万涛通过微博透露消息称,《关于360安全浏览器暗藏后门证据的独立检测报告》和《关于360安全卫士涉嫌窃取用户隐私的独检测报告》两份报告本来在11月初去韩国参加POC大会前就要发,当时为避免陷入口水或被恶意揣测,所以持续修订力求客观。结果后来一天被连喝多次茶。万涛还表示,具体详情未来如果有必要,其将会披露内幕及相关录音录像。

  

无标题

 

  IDF发起人微博自爆“被请喝茶”,疑受360压力

  360浏览器获工信部权威认可

  在IDF的检测报告发表后,360董事长周鸿祎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公司已经将360安全浏览器送去国家质检总局,希望借助第三方机构的监测,证明产品在用户隐私上没有安全问题。近日,检测结果已经出炉,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对360公司出品的360安全浏览器做出“安全、可靠”的权威认定。

  在工信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出具的《360安全浏览器技术验证报告》中看到,360浏览器并不存在未经用户许可上传数据的行为,并且所有上传的数据都经过加密,可以确保用户数据安全。

  

 

  究竟360是否有威胁用户隐私安全?上面提供了各种参考信息,希望用户可以从中得出答案。也希望更多的互联网企业把用户隐私放在更重要的位置来考虑。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360窃取用户隐私被曝光 安全软件自身监管成难题
下一篇:凡拓数字展厅开启海归创业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