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3年中国诗歌十大重要事件揭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8 15:50:46  来源:80后之窗  


  80后之窗讯:文化界网联合《我们》年选选本、80后之窗网、贵州网、汉网、海南网、主流网等诸多家网媒评出2013年中国诗歌十大重要事件:

  1、著名诗人牛汉、韩作荣、东荡子去世。

  2、当代著名诗人梁小斌日前因脑梗在北京紧急入院,因没有固定收入和社保医保导致难以承受高额医疗费。

  3、2013年《我们》诗歌奖与《我们》诗歌文本奖揭晓。由先锋《我们》年选内部评定的,2013《我们》诗歌奖获得者为安琪,2013《我们》诗歌文本奖得主为凸凹、杨然。

  4、《中国当代汉诗年鉴》2012卷即将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年鉴》为正16开本,30印张。

  5、第六届珠江国际诗歌节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各项大奖纷纷揭晓。南京诗人韩东摘得“珠江诗歌大奖”。

  6、《中国新诗编年史》全书近300万字,从1918年1月开始,到2000年12月止,将这期间在中国全境(包括香港、台湾地区)新诗所发生的事件,包括新诗运动、社团流派活动、诗人行迹、重要诗集的出版和诗作的发表,以及诗学理论、新诗批评的言论集粹,都纳入了一个逻辑系统中,使一个世纪新诗演变的方方面面得到全景呈现。有学者评价:《中国新诗编年史》是关乎中国新诗一个世纪真相的基础性工作,是“世纪性工程”。

  7、由《十月》杂志主办,济源市承办的中国第四届“十月诗会”于10月14日上午在济源召开。来自全国20余名优秀作家和诗人齐聚愚公故里,参加诗会。开幕式上,大会对2013年度“十月诗歌奖”获奖诗人进行颁奖。诗人沈浩波、谭克修、太阿获奖。

  8、8月8日,以“诗人的个体写作与诗歌的社会性”为主题的第四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在青海西宁开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诗人汇聚参加这次盛会。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创办于2007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已有近12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中外诗人参加过青海湖国际诗歌节。青海湖国际诗歌节以其特殊的地域载体、新颖的时代创意和深刻的文化内涵,得到了国际文化界的肯定和赞誉,成为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七大国际诗歌节之一。

  9、诗人海啸主编的中国经典诗歌系列读本“美丽悦读”书系,近日已由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截止到日前,该书系已经推出了10卷本,从经典古典诗词到现当代诗歌,海啸力图全景式地展示出中国诗歌的史诗画卷,为诗歌爱好者和研究者,乃至普通读者详尽而又系统地梳理出中国诗歌的整体风貌。

  10、国诗人赵丽宏获得了2013年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诗歌节”颁发的国际诗歌“金钥匙奖”。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诗歌节”是欧洲最具影响的国际文学奖之一。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cctv-2播出:铁老大走向市场
下一篇:多所高校隆重举行“远东奖学金”颁奖典礼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