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当代部分诗人的诗歌印象(一)——大江南北诗意浓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1 09:51:57  来源:文化界网  


  代部分诗人的诗歌印象(一)

  ——大江南北诗意浓厚

  作者:远观

  摘下浮躁的表情,得先学会阅读。不读一个人的全部作品是无法评价一个人的。我不想评价,因为我不一定比各位写的好,所以我只看风格,2003年之后的十年里我在写诗,发表的各种刊物有百本。我读自己的诗歌也欣赏人家的诗歌。从最初的写作定义来看,我本该想做一个独立的写作人,但是之后发现写诗歌的职业是多种多样的,诗人不是养家的职业,是败家的职业,这个败字是倒贴钱的事。花费时间花费光阴,一个马力十足的诗人将近浪费在诗歌上的光阴是令人羡慕的也是奢侈的。

  诗人周瑟瑟说诗歌是小三,诗歌活动更需要很多人奉献。的确说的很对。诗歌到底是什么,属于年轻时候的一个信仰,属于命运的一个归宿,我相信命运,每个人与诗歌,与文学的默契程度,以及那些所谓的喜爱,是命运给你的。你说这个是缘分,但是,这个缘分给你带来什么,不清楚,是你自己对诗歌的解读,是对自己的拷问。诗歌是干净的文学艺术,但是世俗是不干净的,这个很容易理解。

  这几年读诗歌,简略写写我交往过的一些诗人的诗歌的特色,庞清明的诗歌赋予了时代的精神风貌,把南方小镇搞得很有意思。杨然在四川写作编辑诗歌刊物,写出了四川的情调,似乎就是在火锅前写作,暖暖的。凸凹的诗歌赋予变化,我读了很多他的诗歌,觉得很有超现实的特色。欧阳风写诗歌,从南方到北方,从北方不适应又到南方,我总是喜欢开他的玩笑。但是他写诗歌很细腻仔细。老巢的诗歌赋予了一种人文的气象,安琪的诗歌体现了一种女性的先锋状态,李成恩的诗歌伴随着历史与现代,现在做电视专题片的她更崇尚一种古典文化,典型的古典美。笑芳年的诗歌充满了小镇的细腻味道,暗藏审美。

  北残的诗歌在理智之中有一种升华。韩闽山的诗集我看过,自然而洒脱。齐宗弟的诗歌充满了发散的力量。北野的诗歌意向很足,裴福刚的诗歌喜欢跳跃,朱常胜的诗歌接近于淳朴。碧宇的诗歌温馨,弥漫着柔情的诗意。非马的诗歌很生动,很大气。糖果的诗歌凝聚着完美的诗意。魏荣的诗集邮寄给我,我看了觉得充满了淡淡的忧伤。许多余的诗歌充满了先锋。张秀玲的诗歌越发显得结实而老练。南鸥兄的诗歌理性自然,有种侠客的精神。林南的诗歌很美。仲彦的诗歌布满了诗情画意,可谓独具匠心。

  于坚的诗歌口语化但是耐读性很强,伊沙的口语诗歌也很完美。三个A的诗歌节奏感强,他的小说也写得相当精美。余子愚的诗歌安静充满着自我的个性解读。中国当下的诗人大概有几万人乃至十万人,我会继续品读。王琦的诗歌叙述与抒情相结合,也蔚为壮观。衣水的诗歌先锋气足,自我调侃足。

  孙慧峰的诗歌富于艺术化的气息,樵野的诗歌战斗力极强,雪马加强了经典写作的方向,唐绪东的诗歌铿锵有力,罗唐生的诗歌在结构上美丽率真,南北的诗歌赋予了更多的禅宗之性。云南张礼的诗歌在张力上极强,胡有琪的诗歌充满了慢性的节奏,舒雨湖有着知识分子的风范,重庆子衣的诗歌柔情与韧性合二为一。

  周瑟瑟的诗歌充满了元写作的风趣与极强的艺术突破。张后的诗歌属于才子写作。青松曾是我的学生,我当年在河北当代函授学院批改诗歌作业,之后结实了此人,现在此人的诗歌创作上很成熟。郑晓琼在南方进行着打工写作的自我磨砺,她在书写着打工者的辛酸史。河北保定李点儿的诗歌细腻很有味道,也算女性诗歌中的代表。女性写作一直被概念化,女士诗歌报一直在做着。刘春的诗歌大气自然,很有沉淀。

  余怒的诗歌精美自然,追求上打破了语言的障碍。阿翔的诗歌温暖而自然,在细微上发出的声音便洞悉整个自然。杨勇的诗歌自然纯朴。赵丽华的诗歌敢于挑战。刘波的诗歌富有神韵。焱冰的诗歌铺陈搞得很大气,充满了新的意向。唐棣的诗歌有着先锋的味道更有自我的感觉。含泪菩提树的诗歌充满了对现实生活的批判。

  南岩的诗歌加快着当下生活的节奏。旱子的诗歌剑拔弩张,充满了强悍的力量。嘎代才让的诗歌充满了民族的气魄。苏非舒的物主义诗歌充满了对自然的尊敬。刘诚的写作充满了深意。春树的诗歌充满了歇斯底里的情调。李飞骏的诗歌批判现实色彩强,刘不伟的诗随意却贴近生活。东篱的诗歌大气自然,湖北青蛙的诗歌自然柔顺,形象洒脱,杨克的诗歌充满了生活的诗意。晴朗李寒的诗歌沉着而安稳。八零的诗歌感觉上很好,陈东东的诗歌惬意,丁成是一匹诗歌野马。

  我将陆续抓空写出我读诗的感觉,读各位诗人作品的感觉,我觉得读诗歌让自己快乐,能读懂一个人,读懂一个宇宙。有时间的时候我会写当代部分诗人诗歌印象(二)——五湖四海诗人鼎沸。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孕妇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亲润教你巧用孕妇化妆品
下一篇:当代部分诗人诗歌印象(二)——五湖四海诗人鼎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