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周泉:广西股权投融资服务体系建设概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0 13:33:23  来源:广西融资在线  

  

 

  广西北部湾股权托管交易所业务总监周泉

  【导读】广西资本市场从1993年起步至今,各项改革和发展进一步深入,取得了显著成效,对经济增长产生了一定的推动作用。近几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资本支撑体系构建进程进一步加快。目前已经搭建起架构清晰的广西股权投融资服务平台,其中,广西中小企业网和广西北部湾股权托管交易所共同打造的融通八桂,具有股权托管、咨询辅导、融资需求受理、融资解决方案提供、融资机构对接等功能,为区内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投融资服务。广西北部湾股权托管交易所业务总监周泉在“第一届泛北部湾股权投资论坛”上介绍了广西股权投融资服务体系建设概况。

  一、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概况

  1、证券主管部门主管并公开发行证券的主板市场

  2、主板市场以外搭建的股权及证券交易平台场外交易市场

  例如美国的OTCBB市场、粉单市场,日本的绿单市场、韩国的自由板、台湾的兴柜市场等均属于场外交易市场。

  特点:场外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主板相比,进入门槛较低,对企业强制性约束较少,企业选择更为灵活。

  3、证监会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原中关村股权代办系统,俗称“新三板”),由证监会主导。

  4、地方政府

  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如天津、重庆、浙江、广州和深圳股权交易所/交易中心),2011年以前主要由省级产权交易机构组建,最近两年主要由券商、沪深交易所下设机构、地方政府平台共同入股组建。

  5、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定位

  新三板:专注于非上市股份公司挂牌交易,运营模式更接近与主板市场,其他业务较少。

  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证监会2012年8月20号公告):为本省级行政区域内的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功能是:促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股权交易和融资,鼓励科技创新和激活民间资本,加强对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的支持。

  二、广西股权投融资服务平台建设概况

  1、广西北部湾股权托管交易所

  经自治区金融办批准成立的自治区级非上市公司股权托管登记与管理机构,是通过“国务院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专项工作”的广西12家保留交易所资格的机构中唯一一家专交易业股权类交易所。

  北部湾股交所经过一年多的市场摸索,以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筹备建设为工作重点,同时为完善交易市场服务功能、促进企业股权融资及流转,具有创新和前瞻性的搭建了五大业务平台,并已经全面开展相关业务工作。

  2、广西北部湾股权托管交易所业务平台

  广西非上市公司股权统一托管登记专业平台

  提供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有限合伙制企业(私募基金投资份额)及依法可办理托管登记的其他股权或相关权益的托管与登记服务。

  广西债权登记托管服务专业平台

  提供法人、自然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持有的债权以及从属于上述债权的担保物权的托管登记与流转服务。同时也完成了中小企私募债的发行、流转、信息披露平台筹备建设工作。

  广西股权私募投融资服务中心

  为股权私募基金提供机构创设服务、投资份额托管、投资份额流转服务、投资项目股份流转退出、办公代理服务,同时组织项目资本对接活动、提供项目融资文书咨询整理服务。

  项目融资(合作)多方谈判服务平台

  为股权及项目融资方项目融资、项目合作、项目股权及债权重组、项目及合同权益转让等需求进行策划咨询,并通过规范公开的流程组织投融资各方进行谈判,为项目融资寻找选择合适投资人。

  交易托管服务平台

  主要在项目并购等股权交易中保障交易过程安全,为交易双方提供交易价款、交易物品、交易资料等托管,按协议支付交易款和移交相关资料,保障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

  3、广西股权投融资服务体系建设

  股权交易市场——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为股东提供股权挂牌交易融资。

  专业股权投资机构——为企业提供股权直接融资资金和全方面扶持。

  金融机构——银行、担保公司等为股权融资提供股权质押贷款、并购贷款等服务。

  咨询辅导机构、企业服务机构——为股权融资提供专业的咨询和辅导。

  4、融通八桂——企业融资一站式服务

  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2月28日半年内,选择广西中小企业网“融资宝”VIP会员服务即可获得广西北部湾股权托管交易所免费登记托管及资本市场融资辅导系列服务;广西北部湾股权托管交易所登记托管企业可免费获得广西融资在线VIP会员资格,享受“融资宝”系列服务。

  1.公司托管登记及股权融资系类服务

  公司股权登记托管服务;

  资本市场融资辅导服务;

  项目投融资系列服务:投融资项目对接服务、股权及项目融资专业辅导服务、专业机构服务。

  2.“融资宝”企业专属VIP会员服务

  银行贷款融资对接服务:专属的融资顾问(提升融资成功率)、精准快速的融资撮合(缩短融资时间)优先排序&尊贵身份标识(提高融资额度,降低融资成本)。

  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与各类金融资本:量身定制投融资规划、对接各类金融资本、持续的投融资培训辅导服务、项目展示服务。

  其他增值服务:资讯服务、其他增值服务。

  (以上内容由广西中小企业网根据广西北部湾股权托管交易所业务总监周泉在第一届泛北部湾股权投资论坛上的讲话整理)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安徽省救助重症患儿
下一篇:广西工业企业环境管理需内外兼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