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学童盼有教室营养餐 王老吉将助温州平阳孩子圆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8 15:49:40  来源:南京网  


  9月的温州,经常飘起温凉的小雨,偶尔夹带几天的闷热天气。王老吉四季彩虹公益行动第二阶段“王老吉寻访正能量”活动,在探访过周光小学、陈庄小学、邵园小学后,又来到温州平阳县等地的四所贫困小学,了解当地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情况,继续寻觅“正能量”。

  7月30日,王老吉联合浙江6频道共同推出的“王老吉四季彩虹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在7月30日至8月31日第一阶段的“王老吉正能量致青春”活动中,上百名贫苦大学生参与了暑期勤工助学行动。进入9月后,王老吉四季彩虹公益行动开展了第二阶段的“王老吉寻访正能量”活动,从9月1日至10月31日,“王老吉爱心团”的志愿者与合作媒体记者将一起走访浙江省内的贫困山区小学,寻找童真正能量。目前,“王老吉寻访正能量”活动已经走过杭州,正在温州继续寻访。

  

 

  留守学童住板房吃青菜发愤苦读

  天气时雨时晴,山路泥泞难行,但阻挡不了“王老吉爱心团”寻找正能量的步伐。这次“王老吉爱心团”的志愿者和记者一口气走访了平阳县的蔡垟中心小学、维新乡中心学校、平阳特殊教育学校、以及温州市区绣山街道前网村的益民民工子弟学校。

  平阳县的蔡垟中心小学和维新乡中心学校都是由大多数留守儿童组成的学校,两个学校的困难情况有些相似。由于长期缺乏资金,教学楼、操场等基本设施已无法满足日常的教学需求。蔡垟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已经在操场上临时搭建的平板房里上课快一年了,任课老师的住宿安置也成为大难题。维新乡中心学校的饮食营养严重不足,平时只能吃青菜,连鸡蛋都很少有要机会吃到,长此以往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非常不利。可“王老吉爱心团”的志愿者和记者们发现,即使生活学习环境如此艰苦,这里的孩子们依然乐观天真,有的孩子还连年取得优异成绩,老师和学生们克服种种困难,汲取着知识的营养。

  

 

  特殊学校亟需特殊关怀,体育器材牵动园丁爱心

  随后,“王老吉爱心团”来到平阳县特殊教育学校,这是一所招收智障儿童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有的孩子甚至被父母的抛弃,在这里我们尽最大努力给他们亲人般的爱护和关心,”学校老师告诉爱心团志愿者,“学校最大的问题依然是经费匮乏。”由于资金不到位,学校没法为这些智障儿童配备符合浙江省标准的师资力量,更没有能力购买昂贵的医疗和矫治设备。看着一张张纯净稚嫩的笑脸,实在很难让人相信他们经历了与其他孩子不一样的童年。

  农民工子弟一直是王老吉公益的重点关注对象,这次“王老吉爱心团”专门造访了绣山街道前网村的益民民工子弟学校。这里的孩子来自五湖四海,都是随打工的父母来到温州的。在这座陌生的城市,他们的生活依然充满了欢声笑语,对未来满怀着希望。校长告诉记者,早上四五点就有孩子坐着家长的拾荒车来到学校学习。学校老师捡回来修补而成的篮球架让志愿者们感到震撼,校长和老师们最迫切的愿望,是能为孩子们置办一些像样的体育器材,强健体魄。

  

 

  王老吉用爱点亮温州山区小学

  至此,“王老吉寻访正能量”活动在温州地区寻访七所贫困山区小学的计划全部完成。从周光小学、陈庄小学到特殊教育学校、民工子弟学校,孩子们的质朴大方、活泼天真,给志愿者和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他们学习生活的艰辛也让“王老吉爱心团”成员们的心情感到万分沉重。

  据王老吉大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王老吉四季彩虹公益行动“寻找正能量”温州地区活动的结束,“王老吉爱心团”除了准备下一站的“寻找正能量”活动外,主要精力将会放在后续的社会性募捐活动上,努力为温州贫困山区学校提供实质性帮助。

  在四季彩虹公益活动开始之时,王老吉已经通过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将壹佰万元款物用于项目专项使用,随着活动的进一步深入,正宗凉茶王老吉也将为浙江省内更多的贫困学子和热心助学的爱心人士之间架起一座彩虹般的温情桥梁。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功夫熊童装”好机遇好品牌 值得加盟
下一篇:forever21推出“Bats and Cats”主题秋冬系列致敬美漫英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