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个低碳日 1500余师生用蜡烛照亮42间教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9 18:05:11  来源:黔网-黔中早报   

  6月17日是首个全国低碳日,6月15至21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做好环保宣传,17日上午,安顺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主办的安顺市201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顺市民族师范学校举行。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21日,6月17日为“第一个全国低碳日”,今年活动主题是“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

  活动当天,进行了“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主题演讲比赛。呼吁市民关注全球变暖加剧,倡导大家节能减排,低碳出行。

  中午12时,安顺市民族师范学校开展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晚上8点30至9点30分,该校还举行了校园熄灯1小时活动,全校42间教室烛光点点,15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现在,地球遭受的污染太严重了,每一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保护家园,做到节约和环保。”该校学生徐佳说。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种种原因,我国城乡居民对节能低碳的认识不够。国内外经验表明,节能低碳等环境保护工作离不开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仅有政府推动是不够的。

  设立“全国低碳日”,开展大规模宣传活动,普及低碳知识和发展理念,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是当前面临的紧迫任务。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质监抽查379批次食用油7种菜籽油检出致癌物
下一篇: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七大变化 填报时间有调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