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改善寄宿制学校条件 为师生打造幸福教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4 09:29: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丹寨县不断加强中小学校校舍、浴室、教师周转房的建设力度,从2013年起,累计投入1亿多元,用于改善寄宿制学校基础设施条件,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在县第二中学,总投资450万元的学生宿舍楼正在紧张施工,新宿舍面积3千多平米,已进入外墙包装阶段,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可容纳600个学生入住。另一边,800多平米的大型浴室,已进入收尾阶段。其实,早在2016年6月,学校整校搬迁至新校区过后,这里的学生们就享受到了优越住宿条件,在学生的宿舍,有独立卫生间、淋浴间、洗漱间,还有洗衣机、晾衣间等,并配备专门的宿管人员,时时呵护学生安全,让学生更加安心地投入学习。

  扬武民族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全校有寄宿生457名。在孩子们的宿舍,统一的床单被罩,摆放整齐的洗漱用具,让整个宿舍干净明亮。2013年,投入50多万元的学生浴室正式投入使用,目前,一栋900多平米的新宿舍楼正在建设,建成后解决300个农村学生的住宿问题。

  改善教师生活环境,也是丹寨县教育投入的一个重点,截止目前,丹寨县总投1188万元,新修264套教师周转房,总面积9240平方米,528名农村教师告别“跑教”,住宿条件和办学环境的改善,让农村教师有了归家感,安教乐教。

  2013年以来,丹寨县累计投入1亿多元,用于改善寄宿制学校基础设施条件,新修和改造22所校舍,新修浴室19所,11417名学生从中受益。除兴仁、扬武外,所有乡镇中学搬到县城办学,充实新生力量,95%的村级小学搬到乡镇办学,让更多入学儿童享受义务教育的阳光和雨露。(张燕 吴昌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春日春花别样艳(组图)
下一篇:丹寨县又一批干部分赴沿海发达地区挂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