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质监抽查379批次食用油7种菜籽油检出致癌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9 17:08:47  来源:贵州商报   

  昨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该局近期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食用油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检379批次食用油,30批次油品不合格,其中7家油料生产厂家生产的食用油苯并(α)芘指标不合格。

  此次抽检针对食用植物油、调味油、调和油、猪油四种油品。其中,抽检47家企业的58批次产品,抽检321家小作坊的321批次产品,平均合格率为92.1%。不合格油品30批次,不合格指标主要来自酸值、苯并芘等。

  湄潭县永兴镇丝栗坳粮油加工点、思南县塘头镇李家虎菜籽油加工作坊、都匀市余永富菜油加工坊、福泉市金狗生态茶油有限责任公司、独山县黄浦路余永荣、平塘县西街金龙榨油坊、三都县小河边榨油坊等多家作坊生产的7批次食用油苯并(α)芘指标不合格。

  据了解,苯并(α)芘化学性稳定,不易水解,会引起胃、肠道、皮肤等部位的肿瘤和癌变。

  此外,23款食用油酸值指标不合格,食用植物油酸值略高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但若发生严重变质,食用后有可能使消化道受到刺激产生不适甚至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的可导致中枢神经受损。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赌博欠下高利贷 被人拘禁10多天
下一篇:首个低碳日 1500余师生用蜡烛照亮42间教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