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查(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8 09:47: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确保我州特种设备安全运行,3月底以来,黔东南州质监局深入剑河、天柱、丹寨、榕江、从江、黎平县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以上各县市监局“今冬明春”、“两会”、“清明”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并时就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平台显示存在设备超期未检、设备档案不完整、检验不及时、设备报检率低、电梯刷卡率低等问题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以上各县总体情况较好,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从江县市监局认真督促特种设备报检工作,在特种设备到期前2个月到企业督促申报检验,该县特种设备报检率100%、检验率100%、登记率100%。

  督查组还实地深入工业园区重点企业、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行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督查组依据全省特种设备监管平台数据,对剑河县困人事故发生率较高的电梯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使用单位管理不到位,机房管理混乱、满地钢丝绳脱落的粉尘易造成电梯控制柜电子元件接触不良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天柱县6台碳化塔超20年使用年限被封停,影响企业正常生产,根据《压力容器安全监察规程》的有关规定,建议企业邀请有资质的压力容器检验单位进行安全评估,评估合格办理使用登记变更,方可继续使用。(胡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第八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4月27日拉开序幕
下一篇:黔东南州质监局联合开展消防产品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