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抗击洋酒入侵 茅台责无旁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7 14:41:31  来源:江苏热线  


  众所周知,当前的中国白酒行业正处在一个低谷时期,市场需求放缓、酒类销售价格持续回落等多方面的因素都在困扰着整个行业。而正值此内忧之际,洋酒品牌乘虚而入,瞄准了白酒增速放缓的缝隙,大举进军中国市场,来势汹汹不容小觑。

  近些年来,洋酒在国内市场的销售数据不断攀升。据统计,多年来洋酒整体以每年30%的销售增长速度,席卷中国酒类市场。今年9月,在贵阳举办的国际酒类博览会上,参展的1500多家企业中,境外企业达866家,首次占比超过半数以上,洋酒着手抢占中国酒类市场的野心显露无余。

  除了节节攀升的销售数据外,洋酒的利润更是令人咋舌。有业内人士表示,一瓶低端原瓶进口葡萄酒到岸价仅约1.3欧元,但是利用信息不对称,这样一瓶葡萄酒在很多内地三四线城市的卖价甚至能达到千元以上,其暴利情况可想而知。

  国内市场的低谷以及外来品牌的冲击,白酒行业面临“内忧外患”的双重考验。在这个艰难时期,白酒行业更应该团结一致,共同应对。茅台酒作为中国白酒的典型代表,作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有责任带领中国的酒文化走向世界。同时,茅台作为最具国际知名度的中国白酒品牌,抗击洋酒入侵的重任更是责无旁贷。

  其实茅台酒在很早就之前就以经登上了世界的舞台。早在1915年巴拿马的万国博览会,茅台酒就获得金奖殊荣,与法国科涅克白兰地、英国苏格兰威士忌并称世界三大(蒸馏)名酒,是我国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和典型代表。近一个世纪以来,茅台先后15次荣获各种国际金奖,并蝉联历次国内名酒评比之冠,被公认为中国“国酒”。

  新中国成立后,茅台酒多次在国家的军事、政治、外交中充当着重要角色,在国际上拥有特殊文化涵义。今年6月初的习奥会面,习主席用茅台向奥巴马总统祝酒,再次证明了茅台无可争议的“国酒”地位。在外国人眼中,茅台酒就是中国白酒的“形象代言人”。

  茅台作为中国白酒抗击洋酒的代表,除了茅台自身过硬的品牌之外,还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和支持,让这棵民族文化的大树更加枝繁叶茂。茅台不仅是中国人的茅台,更理应大步走向世界,代表中国白酒与知名的洋酒来抗衡。贵州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就曾在日前表示,国酒茅台作为一个百年民族品牌,提倡“中国味”的饮酒方式,喝的是中国的传统,品的是中国的文化。国酒茅台,以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与弘扬,定将会成为文化引领中国白酒国际化战略的中流砥柱。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金砖品牌“CW轻体墙板”核心材料横空问世
下一篇:远东再入亚洲品牌500强并获“亚洲十大最具公信力品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