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河南禹州:镇政府强征千亩良田摞荒三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1 15:24:17  来源:时代报告网  


  时代报告讯(记者 郑晓伟) 为了官员所谓的“政绩工程”,近千亩上好的耕地,转瞬之间就被“征用”,三年多过去了,至今仍尚未办理相关手续。近日,在河南省禹州市郭连镇太和村,群众泣血投诉,反映当地镇党委、政府强征土地却三年撂荒,但是相关部门不仅对群众投诉相关村镇干部涉嫌倒卖耕地并侵吞集体财产的举报置之不理,反而变本加厉地殴打、报复知情村民。

  禹州市郭连镇太和村地处市郊,随着S103公路改道经过村头,道路两边原本上好的耕地成了个别打着“开发”、“投资”旗号者觊觎的目标。据村民提供的材料显示:“……太和村共有7个村民组,人均耕地不足一亩。2011年春夏之交,在原村党支部书记李全法和镇党委书记陈克民、镇长张明军的的指挥、操纵下,将太和村西南703亩耕地和200多亩水浇地卖给河南医药华中物流中心和“克穷汽配城”等所谓的“招商”项目。村民得知补偿款价格为30万元/亩,竟然被村干部降低为5.46万/亩,便拒绝签字同意。为了征得足够的村民签字同意,村里以2000元——4000元/人的价格购买签名,凑足所谓的“村民代表同意”人数,然而该土地至今没有拿到合法手续……”

  

  动辄“国际”,难道招商项目就能非法占地?

  征得“村民同意”后,克穷集团香港实业有限公司又获得了河南医药华中物流中心土地转让,在未办理合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占用太和村耕地建设“中国•禹州汽车城”。据村民提供的资料显示:由于多数村民因不同意出让土地进行阻拦,克穷公司在施工期间,村镇两级干部组织70多个不明身份的社会闲散人员,对阻挡施工的村民大打出手,造成多人受伤住院。村民代表张套妮、王怀印前往镇、市反映情况,却因此分别被拘留3天和7天。

  2013年8月10日,按照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记者前往禹州市郭连镇太和村进行实地采访。在通往太和村的道路两侧,紧邻S103公路就是两大片用粘土砖围挡起来的空地。透过坍塌的围墙缺口,发现南边一片早已是田地荒芜,杂草丛生,据此可以判断这里的耕地至少已经撂荒两年以上了。

  

  围墙圈起来,就可以为所欲为?

  在北边围墙里,现状更是惊人,周边还有没来得及铲除的茂密蒿草,足足有一人多高。远处停放着几台推土机、卡车,周围大片耕地已经进行了挖掘、平整。得知记者前来采访,周边村民纷纷聚拢过来,他们七嘴八舌、义愤填膺地控诉违法占地情况。据村民们讲,太和村原本就是人多地少,如今每人不足六分地,一旦卖地的钱花光,儿孙们将来的基本生活保障都成问题。

  

  违法占地并强行施工,工程机械被愤怒的村民扣在现场

  在村民提供的一份“禹州市重点项目建议联席办公会议(纪要)”上显示,“……(禹州市)国土局对对该宗土地的评估价格为每亩30万元,同意以每亩17万元的土地价格供给投资商。”土地价格从每亩30万元降到每亩17万元,相关资料显示为地方政府作为与投资商合作的投入。然而,从每亩17万元再降低到每亩5.46万元,这中间的差价哪里去了,村民们不得而知。据村民讲,由于众多村民不同意严惩?低于周围价格出让土地,镇村干部就擅自做主直接把钱打入村民们的“粮食直补卡”里。他们向相关部门举报,但得到的结果除了村党支部书记李全法换成了其子李卫东,至今没有任何查处的消息。

  带着重重疑问,记者前往禹州市郭连镇党委、政府进行调查,该镇党政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不但不正面回答问题,反而指责记者没有到宣传部报到:“没有宣传通知,我们不接受采访!”《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新闻记者持新闻记者证依法从事新闻采访活动受法律保护。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应为合法的新闻采访活动提供必要的便利和保障。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干扰、阻挠新闻机构及其新闻记者合法的采访活动。作为地方工作人员,如果心里没鬼,怎么会对记者的采访采取“踢皮球”的态度呢?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到禹州市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相关负责人经过联系,通知记者前往禹州市国土资源局进行采访。

  在禹州市国土资源局,接待人员告诉记者,该宗土地虽然经过了河南国土资源厅批准,但由于没有进行“招拍挂”的程序,因此尚未办理供地手续。该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称,郭连镇党委、政府为了“政绩”一意孤行,多次强行施工,多次与当地村民发生激烈冲突。国土所工作人员前往执法,镇村领导根本不放在眼里,坚持要先行施工,国土所长为此气得请假休息。

  没有办理供地手续,先行施工就是违法,禹州市郭连镇党、委政府置法律于不顾,实在令人罕见。对此,村民们焦虑万分。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百度加速乐:让每一个网站都安全加速
下一篇:第七届皮肤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