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访河北内丘华驰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立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0 15:51:08  来源:焦点视界  


  初见河北内丘华驰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立辉时,相谈不久便被这一位朝气蓬勃、真诚随和、睿智幽默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感的70后所感染。在他看来,一个企业除了要管理好、经营好产生利益的同时,更要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一名企业家也一样,不光要懂得管理企业、经营企业,有把企业做成同行业中的领头羊、风向标的能力和韬略,更要主动勇于承担起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这样的企业和企业家才是真正做到有血有肉,厚重充实。

  

 

  以产品质量与诚信决胜千里

  在谈到他的公司概况时,孟立辉介绍道河北华驰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橡胶地垫、彩色橡胶颗粒、塑胶跑道工程、室内运动塑胶地板、水泥自流平、彩色地坪等产品和业务的专业性公司。该公司坐落于中国邢窑故乡(神医扁鹊行医圣地)内丘县,东临107国道和G4京港澳高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河北华驰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虽然是一家相对年轻的公司,但是公司实力雄厚,拥有百余名员工、8条生产线,月生产能力30000平米,拥有数十种产品生产技术,而且还有自己的一批技术研发团队,和精锐的销售团队。目前所生产的产品已销往河北、山东、河南、北京、天津、安徽、山西、湖南、重庆等省市,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现在正在努力打通外贸销售渠道,争取走向世界。

  关键词:河北、内丘、华弛、橡胶制品、橡胶地板、塑料跑道、慈善公益、回馈社会、质量、诚信、幼儿园、小学、捐赠 、社会责任

  孟立辉说:“自企业成立伊始,公司就坚持“品牌、品位、品格”的企业文化,秉承“质量为根、诚信为本、热情为泉、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肩负“做橡胶制品企业标杆、心系企业社会责任、为企业增添能量 ”的历史使命,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新”的发展思路,致力于打造国内橡胶制品领域新风标,努力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橡胶制品企业之一!”

  崇尚并做好低碳环保事业

  说到产品,孟立辉津津乐道。企业现在主打产品有橡胶地垫、彩色橡胶颗粒、塑胶跑道工程、室内运动塑胶地板、彩色地坪等等。主要特点就是低碳环保,美观舒适,主要适用于幼儿园场地、中小学体育器械区、全民健身路径区、公园通道、人行天桥、射击场、体操场等运动场。他以前做过成品油和房地产生意,非常明白低碳环保产业是将来的发展大趋势,于是开始有想法涉足这类产业。

  2011年孟立辉到郑州出差时经过去一家幼儿园参观,他发现这家幼儿园的地面和活动室都是铺的类似地板砖的彩色地垫,善于观察和思考的他就向园领导询问。园领导告诉他这是他们最近铺设的橡胶地板,不仅踩上去舒适有弹性,小孩摔倒不容易受伤,而且还非常环保,使用的周期长,价格也容易接受……

  听过一番介绍孟立辉瞬间激动不已,他感觉到一直追求的机会来了。于是他开始奔赴河北各地考察,竟然被他发现慢慢接受这种产品的人和单位也越来越多,河北省做橡胶地板的企业并不是很多,还有很大的市场可以开发,甚至全国市场也还有很大开发空间。慢慢接受这种产品的人和单位也越来越多。于是他感觉机会真的来了。

  基于雄厚的经济和人才实力,对产品质量和企业信誉严格把关。现在,河北内丘华驰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橡胶地板经过客户的实际使用和考核,不仅河北市场已经全面打开,他们更把产品销售到了全国多个省市。孟立辉说:“现在他们的产品在客户中的口碑很好,只要用过了他们的产品,肯定就是他们的忠实客户了,而且部分客户还介绍其他新客户,这说明我们河北华驰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的产品没有让客户失望。我们会再接再厉,争取把这份事业做得更扎实,更壮大。”

  投身公益慈善事业 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在孟立辉的心里还有一个多年来一直抹不去的情节,那就是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回馈社会。现在华驰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已主动聘用20多名残疾人,根据他们不同的特点安置在不同岗位上。每年选择两到三个偏远山区的幼儿园和小学,为他们捐资捐物,免费铺设橡胶地板。对此孟立辉说:“我小的时候家境也很差,也受到过很多人无私的帮助,所以我一直渴望着自己发展壮大起来,等到有能力的时候也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企业投产一开始我们就大量聘请尚有劳动能力但经常赋闲在家的残疾人,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增加收入,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感觉自己还是个有用的人,也为社会减轻压力。我们还经常组织员工或发动身边的朋友定期捐助偏远山区的幼儿园和小学,为他们捐款捐物,铺设橡胶地板,让他们拥有、享受跟城里的孩子一样的待遇。每次看到一张张开心幸福的笑容,我的心里也很感动,也很充实。”

  在孟立辉看来,一个企业除了要管理好、经营好产生利益的同时,更要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一名企业家也一样,不光要懂得管理企业、经营企业,有把企业做成同行业中的领头羊、风向标的能力和韬略,更要主动勇于承担起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这样的企业和企业家才是真正做到有血有肉,厚重充实。河北内丘华驰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个企业;孟立辉就是这样一位企业家。(焦点中国网邢台郭立昌报道)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东莞经济的下行时代
下一篇:两极分化下的鞋业品牌可持续发展的思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